济南护城河景区百人齐浸脚 名泉惨变洗脚池
2015-07-28

济南护城河黑虎泉景区段白石泉有大批市民同一时间在泉中浸脚。(互联网图片)

内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经常引起非议。最近在山东济南护城河,就出现近百名市民一同在泉水中浸脚的“奇观”,有网民批评浸脚者缺德,将护城河当成洗脚池,但也有人认为批评者矫枉过正。

济南护城河黑虎泉景区段白石泉前,近日有近百人聚集,并一同在泉里浸脚,场面“壮观”。据指当地近期持续高温,不少市民都涌往泉池浸脚解暑。由于泉池有明文规定泉水不能用来浸脚,故有保安员不断以扩音器呼吁市民离开,却无人理会。

对于当地民众的行为,不少网民都批评为社会不文明的表现,指泉池是公共场所,非市民家中洗脚盆。亦有网民打趣道,用泉水浸脚的市民没有理会泉中鱼儿的感受。

但亦有人认为泉水既非用作饮用,市民即使在泉中浸脚也没什么大不了。亦有网民指在欧洲如英、法等国,都有天然的泉池让人浸脚甚至浸浴,认为提出批评的人是矫枉过正。但济南护城河泉区对游客行为都有明文规定,而在泉中浸脚的行为是否合适,实应取决于泉区管理的法规。


东网
    来源: wangluo 责编: Lisa

    上一篇: 深圳航空航班遭纵火 嫌疑人被抓 图

    下一篇: 今天上海最高温40℃ 但有些人感到很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