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忘关闪光灯 3个月大婴儿眼睛被灼盲
2015-07-28
近日有大陆网民述说为了3个月大的婴儿拍照所遇的不幸事件,引起社会关注。该名网民表示,早前有朋友到家中探望小宝宝,并为小宝宝拍了一张照片,惟因友人拍照时忘了把闪光灯关掉,结果导致小宝宝眼睛被灼盲。

该名网民表示,友人当时在近距离下为小宝宝拍照,闪光灯造成小宝宝眼睛被灼伤。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宝宝的左眼视力1.2,右眼只得0.2,且右眼底黄斑区上有一个被烧灼的圆疤。

据悉,位于视网膜中心的黄斑区是人的视觉中心,也是光敏感度最高和最脆弱的区域,直到4岁左右才发育完成。一旦黄斑区被激光灼伤,会感觉眼前像被一个大圆黑点遮挡,中间黑、旁边亮,而且这种损伤不能像角膜和晶体可进行移植或更换,而是无法通过任何手术和治疗恢复。换言之,小宝宝的眼睛将无法痊愈。
    来源: 东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三运治下非法抓捕 兰州警察竟用吊车砸居民楼窗户

    下一篇: 深圳航空航班遭纵火 嫌疑人被抓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