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年吃掉十几万吨抗生素 占全球一半用量
2016-01-03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光国课题组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抗生素总使用量约为16.2万吨,其中48%为人用抗生素,其余为兽用抗生素。而且,中国东部的抗生素排放量密度是西部流域的6倍以上。抗生素滥用的顽疾再次引发关注。

我国抗生素使用量占全球一半

“一直以来,我国抗生素总使用量都是个‘谜’,因为没有来自国家层面的权威数据。”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肖永红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在他个人看来,应光国及其课题组选取36种常见抗生素,进行深入排放清单与多介质模拟研究,从而得出“我国抗生素总使用量约为16.2万吨”的数据,可能与真实情况有一定出入,因为有些抗生素如青霉素会在环境中很快消解,如果仅通过环境浓度的检测得出结论,可能并不十分准确。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官媒首曝习近平痛批〝太上皇〞 围剿江泽民信号密集释放

    下一篇: 遭中共逮捕9年未变节 台2情报员获颁奖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