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逮捕9年未变节 台2情报员获颁奖章
2016-01-03


中华民国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人员朱恭训与徐章国上校在马习会前夕获释,国防部官员证实,被中共羁押长达9年,并于日前获释返台的国防部军情局上校朱恭训、徐章国,已在去年12月30日分别获军情局颁赠“甲种弼亮一星奖章”及“宝星二星奖章”。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朱恭训、徐章国获颁奖章,林郁方受访表示,这最早是他所建议,看到国防部能从善如流,他很高兴。他认为朱、徐两人是因为坚决不泄漏机密,不跟中共合作,才会被关了9年,并在监狱吃了很多苦头。

林郁方说,他曾打电话给总统马英九表示,朱、徐两人是忠贞爱国的人,若不营救,他们很可能会死在牢中,尤其当中一人的妻子没有等到丈夫回家就因癌症过世,小孩还必须托付给亲戚,非常凄凉,所以当两人获释后,他要求国防部一定要颁赠奖章给两人。

林郁方说,要鼓励这些爱国的情报员,只要爱国、不泄密,政府一定会尽全力救他们出来,还会补偿、奖励并感谢,如今国防部能从善如流,颁给两人奖章,他很高兴。

中华民国总统府日前说,中国大陆当局近期释放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人员朱恭训与徐章国上校,这是基于“马习会”两岸互表善意所致。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表示,军情局前上校副处长朱恭训、组长徐章国获释,是由政府相关单位透过各种管道协力处理的结果。

国防部军情局表示,依照情报相关法规,补偿两名情报人员新台币40万元(约1.2万美金)的精神抚慰金,以及其它相关补偿。由于2人均表达退伍意愿,因此目前正在办理退伍手续中,预计近日内可正式退伍。
    来源: 大紀元

    上一篇: 中国一年吃掉十几万吨抗生素 占全球一半用量

    下一篇: 【禁闻】中组部大换血 清理中枢 断江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