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学的入学要求和基本情况
2015-12-30

美国的每个城市被教育部门划分成很多学区(school district),学区内按照街道或社区划分每所学校的招生范围。有几个网站(schooldigger, greatschools)专门对学校进行评比,内容包括教育部门的打分、家长评分等,然后分级。在美国生活的亚裔很多都受过高等教育,都很看重视学区。

一般来说,入学需要带三份文件:

【第一】是证明本地居民的文件,比如房屋所有权证、租房合同或水电费账单等;

【第二】是证明小孩身份的文件,比如出生证、护照;

【第三】是小孩的免疫记录,就是打预防针的记录本子。小学对免疫记录十分重视,要一条一条地对照本州要求,不够的话要求打完。

报名的时候,还可以申请免费早餐和午餐。家庭收入低于规定的最低收入就可以。加州小学入学的时间是每年的八月底或九月初,一个学年分二个学期。

孩子在美国读书以后,会碰到很多在国内所没有的情况。有的时候,学校发回一些需要家长知道的信息,英语不好,求助词典也不一定能搞懂意思,下面是总结出来的一些基本常识 。

1、Parent-Teacher Conference
这是指家长老师见面会,一般一学期会有一次,在学期初的时候,老师会与每位学生家长单独见面,家长不会英语可以跟学校提出,有些学校还会安排翻译。一般家长会持续一周时间,每个家长都有10分钟。在这之前一个月老师就会发一张通知,上面列出所有时间给家长选,选好时间就定下了。直到家长会前一周老师会再次发通知提醒家长预约的时间。老师会告诉家长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测验的情况,需要家长家庭教育配合的内容等等。

2、ESL
很多时候,来美留学的家长认为孩子英语水平赶上当地的孩子不成问题,在国内打好了基础,听说能力到了美国有了语言环境,提高会很快,但也是因人而异,所以学校会开设ESL课程,来到这里留学的孩子,为了能跟上当地的孩子,学校会安排上ESL。当然,孩子英语水平够好也是可以和当地小孩一样上课。

3、ELD
孩子在过了ESL 关以后,会进入ELD的学习(English Language Development Standards)。 ELD分为三个阶段, Begining/Intermediate/Advanced)。 ELD有听、说、读和写几个方面的测评标准。同样的,如果孩子英语水平够好也是可以和当地小孩一样上课,不需要上ELD。

4、School Supplies
开学后校通常会提供购买文具的清单。学生需要买的所有文具用品,统称为School Supplies。这个清单就叫School Supplies List. 在购买文具用品的商店,也会有这种清单供顾客使用。经济好的时候,这些都免费,学校提供,自己都不用买,现在学校只提供一部分,自己再买一部分。除了学习用的文具外,老师有时会给个通知,让孩子捐一些班级里的需求品,如纸巾或湿纸巾之类的日耗品,当然你不捐也可以,不强求。

5、Honor Roll
这指的是优秀生,有成绩全部是A的,或者AB,或者全B,都是HONOR ROLL,一年三次HONOR ROLL颁奖。获得honor roll的小朋友,学校会事先发信给家长,告诉家长哪天会颁奖,并希望家长对孩子保守秘密,这样颁奖的那天会给孩子惊喜。没有的获奖的小朋友家长也不用担心,因为根本没有信,也不用去,所以没有面子问题,不会伤害到小孩子的自尊心。

6、Student of the Month
每个月都会评选每月好学生,有些表彰孩子按时完成作业,有些表彰孩子遵守纪律,所以这个奖以鼓励为主。也会事先发信给家长,让家长保密,到了那天再给孩子惊喜。

7、National Blue Ribbon School
这指的是蓝带学校,从1982年开始美国教育部搞了这个蓝带学校项目,专门表彰好的公立或私立学校,从小学到高中都涵盖了。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大约有7000个蓝带学校。

8、PTA
PTA 是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 的简称。每个学校自己的家委会根据每个学校的名字不一样,缩写也不同,每学期初就会发表格给家长可以自愿去家委会帮忙。很多国内来的家长可能不好意思参加,有的地区小学还好,到了初中一定要参加家委会的志愿活动,里面有很多信息,可以帮到自己家的孩子参加更多的活动。

9、Field Trip
这就是国内的春游秋游,因为美国这类的活动很多,比国内更有意思。户外游都叫field trip,近来加州政府大量削减教育经费,现在这些费用都要自己出,不过很便宜。尽管是集体活动,任何学生离校外出,都需要家长同意签字。这种同意书叫 permission slip for field trip。注意,如果在外出活动那天,家长没有按照交上这个同意书,孩子是不能外出的,只能留在学校上自习。所以这个 permission slip for field trip 绝对不可忽视。

10、After-School Activities
在美国十二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单独在家,所以很多双职工家长为了安顿放学后的孩子,就把孩子直接放到学校的课外活动班里。课外活动似乎以体育活动居多,此外还有艺术,中文等兴趣班。这些课外活动班是要收费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须知:看美国移民法是如何判定假结婚的(图)

    下一篇: 2016台湾总统大选电视辩论_第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