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肆虐 陆民抢购加国罐装空气 销售商:做梦都想不到
2015-12-15

近日中国多个地区接连遭遇极为严重雾霾天气,北京空气污染更是达到了极其危险的峰值,还发出了首个红色预警。有加拿大商人将当地清新空气放入罐内出售,竟然掀起大陆客抢购潮。销售商表示,本来是一场玩笑,做梦也想不到出现如今这情况。

加拿大媒体报导,当地一间名为〝Vitality Air〞的公司将加拿大空气.装好,再运到世界各地让有需要的人使用。

Vitality Air的创办人帕克特(Troy Paquett)及蓝(Moses Lam)表示,这个计划原本只是一个玩笑,他们谈到有很多地区空气污染,包装一些新鲜的加拿大空气,运往世界各地让有需要的人〝体验〞一下加国清净的空气。

最初他们把空气用密封塑料袋包好在eBay上以0.99加元出售。没想到造成小抢购,帕克特及蓝决定大规模正式贩售这些空气,将包装改为罐装,依据大小要价约15美元至46美元。

之后,他们再尝试销售,第二袋空气竟然引发拍卖战,结果成交价被抢至168美元。

帕克特表示,不少中国人都愿意出钱购买空气,相信是和污染问题有关,〝那里的空气太差了,人们现在就想要新鲜空气,不只想要一罐。〞

对于贩售空气事业,帕克特直言,〝这是最疯狂的梦想,我们从没想过〞。

在过去几周,中国多个地区接连遭遇极为严重雾霾天气,来自中国的订单激增,总部位于艾德蒙顿(Edmonton)Vitality Air,已打算在中国等地建立销售据点。将空气大批大批运到大陆销售。

据了解,〝Vitality Air〞公司的这些空气罐除了销往中国,还销往伊朗、阿富汗等地。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潜伏中情局30年 揭秘首位遭美逮捕的中共间谍

    下一篇: 薄谷开来杀人获减刑 三大疑点惹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