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新扫描仪:首次启用脸部和眼睛虹膜生物识别
2015-12-11
       周四,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加州南部圣地亚哥县奥泰梅沙出入境关口启用脸部和眼睛虹膜扫描装置,对从该关口步行入境的外国人首次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试用两个月后,这项新技术将适用于离境外国人。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和美联社报道,奥泰梅沙去年是全美第四大繁忙入境关口,大约有1480万人从墨西哥的蒂华纳市驾车或步行通过该关口进入美国。美墨边界的离境检查通常主要针对车辆中是否有武器丶大宗现金和走私等,而对步行离境人员,两国政府都没有实行彻底检查。


▲12月10日,一名步行入境者在加州圣地亚哥的奥泰梅沙关口接受面部和眼睛扫描。 美联社

  这是美国首次在南部边境启用这项技术,目的是追踪丶监管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合法进入美国后是否逾期滞留。当这些人离境时,政府部门留下其生物识别信息,以助于政府决定是否将这项检查扩展至所有步行来往于美墨两国之间的外国人。美墨边境线长达1954英里。

  这项新技术投入使用,遭到了一些个人隐私保护组织的反对,它们担心政府滥用那些被收集到的个人信息,使身份盗窃变得更为容易。

  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回应说,这项生物识别技术被用于保护所有访客的个人隐私,所收集的信息将被妥善保管在当地一个安全的数据库内仅供测试使用,不会与其它机构共用数据库或分享信息。

  除了奥泰梅沙,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还在华盛顿特区杜勒斯国际机场和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两地使用生物身份识别技术,分别用于识别假冒使用美国护照者和外国人离境时的指纹搜集。据统计,在所有非法移民中,约有一半是持合法签证进入美国的,但它们后来逾期居留,失去了合法居留身份。20多年来,国会一直主张对离境访客实行打指模丶脸部或眼睛扫描等生物技术,但由于牵涉庞大资金和具体施行困难,对于步行出入境的外国人没有实行这种检查。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州蒙县通过测试建筑物氡气法案

    下一篇: “一人一票”内涵引争议 美最高法院开庭受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