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眼睛也可以看到天堂
2015-06-19

在法国南部有个叫安纳西的小城,城中心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尊雕像,他是一个叫约翰尼的士兵,在二战中,他所在的部队在这里战至只剩下他一人,他却没有退走,他精准的枪法,使上百名德军把命丢在这里。最后,他在敌人的围攻下壮烈牺牲,战争胜利后,小城的人民为了纪念他,在广场上竖起了这尊雕像。

可就在这一年,约翰尼的雕像却时常发生着怪事。有一天早晨,人们发现雕像的左眼被人用泥封住了,清洁工人把泥弄掉后,第二天,却依然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为此,人们自发地组成夜巡队,试图抓住恶作剧者,可是一连几晚都没有进展,而那块泥依然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雕像的左眼上。正当人们一筹莫展之际,一位名叫帕克的老人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要单独解决这件事。

那天上午,帕克老人来到雕像面对的那片平民区,最后,他站在了一户人家的门前,举手敲门。良久,门开了一条缝,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孩探出头来问:“你找谁?”老人说:“我路过这里,可以进去坐一会儿吗?”小孩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门打开了。在院子里坐下后,老人缓缓地问:“小提米拉,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小孩吃了一惊,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说:“你说些什么?我听不懂!”老人笑了,说:“小提米拉,我知道是你做的,虽然我不能亲眼看见。不过你别害怕,我是不会说出去的!”小提米拉盯着帕克老人看了好一会儿,才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又怎么知道是我干的?”老人点点头,说:“几年前我就知道你,一场意外使你的左眼失明,从此你就面对着许多人的嘲笑,你的事这一带有谁不知道呢?”

沉默了好一会儿,小提米拉抬起头,右眼中放出仇恨的光来,恨恨地说:“你知道他们叫我什么吗?他们叫我独眼鬼!还有不少小孩向我扔石头,跟在我后面辱骂我。我要把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也弄成独眼鬼。”帕克老人听后,说:“孩子,我来找你,并不是要责备你,我只是感到好奇,你是用什么方法把泥弄到雕像的左眼上去的?”小提米拉有些得意地说:“我自制了一把枪,把泥巴团成丸装进去,然后爬 上房顶,就射在雕像的左眼上了!”老人哈哈大笑,一边鼓掌一边说:“真是聪明,枪法也准,这么远的距离,那么暗的路灯,你居然能瞄得那么准!”小提米拉垂下头来,说:“我瞄得准,是因为我只有一只右眼!”

老人站起来,用手抚了抚小提米拉的头,说:“孩子,这个雕像,也就是约翰尼士兵,你知道吗?在那段战争的日子里,他用一只眼睛的时候也是最多的。他要在城里狙击敌人,要闭上左眼瞄准,他枪法那么好,就是因为只用一只右眼。而你的枪打得这么准,也是只用一只眼睛的缘故。所以,不要抱怨上帝对你不公平,也不要痛恨那些嘲笑你的人,命运夺去了你的一只眼睛,是让你把目标看得更清楚、更准 确!”小提米拉的右眼中,淌出泪水来。帕克老人转身向门口走去,出门前撞到了墙上,他回头笑着说:“忘了告诉你,小提米拉,我的双目许多年前就失明了,你这个院子我不熟悉,才会撞到墙!”

从此,雕像的左眼上再也没有泥出现,人们也渐渐淡忘了此事。几年之后,在全法的射击大赛中,一个独眼的人却一举夺魁,而且是历届冠军中唯一的满环。站在领奖台上,小提米拉的右眼中放出热切而坚定的光来,再无怨怼(duì)与愤恨,因为他明白,一只眼睛中的世界,也可以是完整而美丽的!

上天给我们每一个人不同的礼物,有的人天生的美丽健康,聪明富有,有的人却终生疾病相伴,肢体残疾——

然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残疾,只要你有一颗明净的心灵,一双发现生活人生美丽的眼睛,你的心灵之路就会充满阳光。西方的谚语说: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时,一定会再为你打开一扇窗。

即使只有一只眼睛也可以看到天堂。帕克老人即使双眼失明仍满心阳光。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一代iPhone曝光:摄像头将不再凸出 图

    下一篇: 不穿条碎花裙,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