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纽约退市 多家在美上市公司回国
2015-06-19

北京互联网公司奇虎360的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出价90亿美元收购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将公司私有化。奇虎360在公告当中没有披露退市的原因。中国一些落后企业纷纷卷铺盖回国引外界关注。

《石英》6月18日报导说,外国公司如果未能满足基本合规标准或如果公司表现不及格,可能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目前看来奇虎不明显符合这些情况,尽管它的股票从去年下跌以后就没有恢复。投资者在惩罚该公司对台式应用程序的依赖和转向手机应用程序的缓慢速度。

奇虎通过一款个人台式电脑免费杀毒软件而起家。虽然它标榜自己是免费软件模式的鼻祖,但是许多人指控它强行把自己和其他软件安装到电脑,作为不惜一切手段扩大用户的方式。

周鸿祎在内部邮件中说:“我们许多人感到奇虎360的80亿美元市值不代表该公司的价值。”周鸿祎在信中说,私有化是他们在仔细考虑中国资本市场和国外的差异之后的决定,退市是他们加速升级业务和扩张空间的第一步。

在日益增加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退市行动当中,周鸿祎的80亿美元收购提议标志着最大的一笔。如家快捷酒店周四接受10亿美元的私有化报价。人人网也从美国退市。

中国落后企业卷铺盖回国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这些从美国退市的公司认为他们将从中国泡沫膨胀的国内股市当中获得更好的估值。因此,一些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特别是表现不好的公司,纷纷卷铺盖回国。

但是,报导说,这种策略具有风险。公司重组境外控股结构并获取国内上市的监管批准需要数月乃至数年。到那时候,中国泡沫可能已经破裂。

投资者可能应该拿他们的钱开始投资高质量的、估值合理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一些中国在美上市大公司将被纳入MSCI基准指数,而所谓A股却做不到这一点。

如果中国互联网落后企业想要退出纽约,试图到上海或深圳尝试运气,美国投资者应该高兴的对它们说拜拜。不是所有公司都可以在大苹果(纽约)生存下来的。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蔡英文登上《时代》杂志封面

    下一篇: 非常聪明的人有七个共同特征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