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2015-03-22

在得克萨斯州的一所小学里,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经常向玛琳娜老师询问天堂在哪里。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玛琳娜老师请来了德高望重的莫迪老师。

莫迪老师首先在黑板中间画了一条线,把黑板分成两半,左边写着“天堂”,右边写着“地狱”。然后他对孩子们说:“我要求你们每个人分别在‘天堂’和‘地狱’下面写下与你们想象或期望相符的内容。”

孩子心目中的“天堂”就这样呈现出来了:花朵、欢笑、树木、天空、爱情、阳光、诗歌、春天、音乐……而在“地狱”这一边,孩子们写下了这样一些字眼:黑暗、肮脏、恶魔、哭泣、残杀、恐怖、仇恨、流血、丑陋……

等孩子们写完之后,莫迪老师对他们说:“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天堂是具备了一切美好事物与美好心灵的地方。”
莫迪老师又问道:“有没有人知道,人间在哪里呢?”

孩子们说:“人间是介于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地方?”
莫迪老师说:“错了。”

孩子们露出不解的神色。


莫迪老师告诉孩子们:“人间不是介于天堂与地狱之间。人间既是天堂,也是地狱。当我们心里充满爱的时候,就是身处天堂;当我们心里怀着怨恨的时候,就是住在地狱!”

一个人如果一直怀着丑恶的心态生活,无论他处在什么环境中,他的生活都是黑暗的。那么,他就等于是地狱里的人;如果一个人内心充满了美好的情感,拥有爱与善的力量,那他就是天堂里的人。



心灵悟语:天堂和地狱只在人的一念之间,我们对生活的心态决定了是天堂还是地狱。如果我们用真诚,善良,忍耐塑造自己的人生,那么我们一生都是在天堂里;反之,则如同在地狱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既然抓不住,何不送一程

    下一篇: 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向气候变化“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