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搬离43年历史大楼 员工不舍
2015-12-07

华邮14日将正式搬离总部大楼,700名编辑部员工将改到3条街之外的新办公室上班。

  这里是美国新闻业最著名的编辑室之一,但为了因应数位时代需求,“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认为,是改变的时候了。

  法新社与“华盛顿人”杂志(Washingtonian.com)报导,华邮14日将正式搬离总部大楼,700名编辑部员工将改到3条街之外的新办公室上班。

  华邮历史悠久,但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2013年买下报社之后做出多项重大改革,搬迁新闻部将是全新的开始。

  统筹新闻部搬迁的副总葛兰特(Tracy Grant)表示:“要离开这里,心情真的很复杂,尽管这里老鼠为患,但我们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

  1972年启用的华邮办公室距西北15街的白宫很近,,当年年轻记者伍德华(Bob Woodward)与柏恩斯坦(Carl Bernstein)就是在这里发表石破天惊的报导,揭发“水门案”,最终促成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1974年辞职。

  在这里的43个年头,华邮赢得数十座普立兹奖(Pulitzer)等新闻奖项,奠定在美国极其尊崇的地位。

  任职华邮工作近20年的编辑密契尔(Robert Mitchell)表示:“我们非常喜爱报社的悠久历史,而这栋大楼是那个历史的一部分。”

  “但报社比这栋大楼还重要。我想,多数人都很高兴要搬家了。”

  但要离开长年工作的总部,一些老员工有点失望。

  资深编辑费雪(Marc Fisher)表示:“要到别人的大楼里,要进去1个租来的地方,而不是有我们自己的大楼,1个已成地标、成为习惯的大楼,实在让人失望。”

  费雪在华邮工作已29个年头,他回忆起当年在传奇总编布莱德利(Ben Bradlee)麾下,赶着在截稿前交出报导的往事,还说,“现在这栋大楼,光是走在里面,就会感觉到它的威严和力量,在租来的律师大楼里感觉不会一样”。

  华邮1877年成立,但现代华邮历史是在报社1933年卖给商人梅尔(Eugene Meyer)之后才展开。梅尔拟定许多原则,包括尽可能地查明真相,报导真相。

  1972年落成的大楼是为符合20世纪需求所建,内有1间排版房以及多个大型印刷机具。

  葛兰特表示:“以工厂和生产设施而言,这是栋完善的建筑,但我们的需求已经改变。”

  “这不是适合21世纪的新闻部,坪数也比我们需要的还大。”

  华邮卖给贝佐斯前即已开始物色新办公室,他们新租下K街西北段1301号1个24万2000平方英呎的空间,就在旧大楼走路可到达的距离内。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川普声称全面禁穆斯林来美

    下一篇: 美大学校长要学生带枪上学 自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