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花精力最多的事 〝交给〞汪洋贾廷安别有用意
2015-10-27
日前,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变动情况,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等职务未变。扶贫被习近平称为投入精力最多的事情,有分析认为此职务交给汪洋体现了习近平对其的器重;贾廷安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被安排在扶贫领域也另有用意。

10月26日,中共〝五中全会〞召开首日,中共政府网发布的消息称,中共国办通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情况。

根据通知公布的调整后的名单,副组长、扶贫办主任、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等调换了新成员;组长、总政治部副主任等没有变化,仍然维持2013年6月的人事安排,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任组长,贾廷安作为军方参与成员。

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为一个常设的议事协调机构,成立于1986年5月,成员包括37个部门负责人。

扶贫被习近平称作〝花精力最多〞领域

中共十八大,被认为是改革派的汪洋没能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2013年6月受命兼管扶贫工作。其前任是回良玉。

2015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出席北京举行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时说,中国将在未来五年使贫困线以下的7000多万人口全部脱贫。

习近平回顾说,自己当年还不到16岁就从北京去到陕北一个小村庄当农民,先后在中国县、市、省、中央工作了40多年,曾经去到过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的地区,在这个过程中,扶贫始终是他花的精力最多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

有分析指出,中国的贫富两极分化日益严重,尤其最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趋势加重,中国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增长下降幅度更为明显,使得低收入群体生活更加困难。

2014年7月16日,联合国发布的《千禧年发展目标2014年报告》指出,在全球极度贫穷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印度,高居榜首,中国则排名第二。

贾廷安被安排扶贫别有用意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秘书,被视为江的心腹。

1994年起贾廷安开始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同年晋升少将军衔。2003年起出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主任。2005年晋升中将军衔。2007年12月调任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炎黄春秋》2015年第1期杂志刊发署名文章《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披露贾廷安是已经落马的中共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并且在其升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后,贾廷安曾一度成为习近平王岐山军中打虎的热议焦点。

近日,贾廷安再次成为被关注的热点人物。10月21日,中共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香港东网22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说,周国泰被查,说明中共军中反腐还在向纵深发展,似乎还在挖掘老老虎。

文章分析说,中共军中除了西北狼郭伯雄、东北虎徐才厚外,更有一个庞大的以贾廷安为首的河南帮,其在军中的地位,相当于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虽然贾廷安最后只是正大军区级别的总政常务副主任,但实际权力恐怕比军委副主席还要大,贾廷安的走向,意味着习近平完全掌军的程度。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开会南海紧张 美舰驶入南海中国人造岛区

    下一篇: 浙江兰溪商务局原副局长酒店16楼坠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