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敏感?曝30万裁军军官过半报导遭急删
2015-09-06

港媒爆料,中共裁军30万计划中,军官占被裁人员的一半以上。(网络图片)

中共军方在9月3日阅兵日宣布裁军30万,有关细节陆续被披露。有港媒爆称,中共裁军30万中,军官将占被裁人员超过一半。多家陆媒转载报导后又被删除。有分析认为,中共军队腐败从江泽民执政以来盛行,在郭伯雄、徐才厚及其亲信将领被大量清洗后,还有一批要被清除,因此非常敏感。

香港《南华早报》9月5日报导引述与军方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裁军30万计划中,军官占被裁人员的一半以上,以精简并协调各军衔间的关系。

报导说,若现有七大军区中的两个被取消后,将至少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这些大规模裁军计划也将鼓励陆军飞行员合并至中国的空军和海军。

中共军队现有18个集团军,分布于北京、沈阳、兰州、成都、济南、南京和广州七大军区。知情人士称,一旦完成此次裁军,剩下几大军区下辖的集团军将通过从空军和海军中招兵以加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

知情人士表示,多达10万的非战斗部队人员将被裁,如医疗、通信和文工团等。

中国军控裁军协会理事、退役少将徐光裕表示,陆军将肯定成为此次裁军的主要目标,因为其人员数量已超过空军和海军之和。

该报导9月6日被大陆各门户网站包括官媒央视网等纷纷转载,不过,数小时后,新浪、腾讯、央视网等多家官媒报导陆续被删除。

9月3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讲话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军30万人。

当天稍后,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2017年底基本完成。

9月4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曾发布对退役少将徐光裕的专访。徐光裕分析,海空军,尤其海军,不仅不会裁,整体规模还会倍增;作为裁军重点的非战斗人员中,文工团和体工大队应会首当其冲;老旧装备部队可能转为武警,武警可能变成国民警卫军。

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对于中共军方历来性丑闻高发的文工团将被进行大清洗的猜测,其中被指是江泽民情妇的宋祖英等成为舆论热议焦点。
对于中共此次裁军,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新政权上任一般都要进行裁军。习近平上台后,对既得利益集团进行打击,以反腐、掌控军权等等立威。中共军队自江泽民执政以来就腐败不堪,现时郭伯雄、徐才厚以及他们的亲信将领,已经清洗了一批,但还有一批庸才还得走人,这就非常敏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露脸 人民日报不买账 两次阅兵报导透玄机

    下一篇: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专家称仍未探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