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两天 创4年来新低
2015-08-25
8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于6.4124,较前一跤易日下跌80个基点,贬值0.12%。即期汇率收盘价跌破6.41,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两天刷新2011年8月10日以来的新低。

8月25日,人民币汇率现货价持续走贬,最低贬值逾0.12%至6.414元兑1美元,不仅低于24日收盘的6.4044元,也低于25日的中间价6.3987元。

中共央行8月25日公布人民币中间价报6.3987;大幅贬值125个点,贬值0.2%。24日中间价报6.3862。

此前的8月11日,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至8月13日,人民币中间价贬值4.6%。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仅用了3天时间就贬值近5%。

彭博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参与财经决策的部分中共政府机关,在两周前中共央行惊天重贬人民币汇率后,研究接下来的汇率走势,并预期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续贬至7元兑1美元,2016年底更会续贬至8元。

但消息人士也提到,上述数字仅供内部规划用途,并非做为中共政府的政策目标。

知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8月23日在和讯网微博中表示,人民币主动贬值后,不仅严重地冲击全球资本市场,也完全改变了国内金融市场形势。而且和多数人认为的相反,这次人民币汇率主动地大幅度贬值,中共成了最大的输家。

易宪容认为,尽管中共央行一再强调人民币是一次性贬值及贬值幅度有限,但是国际市场认为人民币还会贬值,并由此在全球市场形成了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如果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强化,国外投资者减持人民币,那么中共推行了这么多年的人民币国际化就可能会中断。因为没有一个投资者、没有一家企业、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持有将会贬值的人民币及资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孩被讹获委屈奖 网友:看孩子委屈表情真心疼

    下一篇: 惨!广东大巴撞上限量版跑车 致6死37伤(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