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推迟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2015-08-20


IMF:推迟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网络图片)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定,人民币至少在一年之内不会被纳入其储备货币篮子。


据《金融时报》8月20日报导,IMF定于在今年年底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所谓的特别提款权(SDR) 货币篮子,但却在昨天表示,执行董事会已经决定,至少在一年之内不会这样做,即便今年晚些时候选择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也要等到2016年9月才会生效。IMF表示,做出这一决定,一方面是由于IMF工作人员提出的建议,一方面是为了回应“SDR用户”(指接受IMF 贷款的其他成员国)的要求。

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由多种最重要的货币组成,IMF用它来确定其事实上的货币的价值。如果人民币被纳 入储备货币篮子,那么中国将会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程度的认定。中共当局急于将人民币纳入所谓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像美元、欧元、日元及英镑那样。

当局为了将人民币纳入IMF储备货币篮子,已采取了一系列 措施,有分析指,中国央行上周允许市场在设定人民币汇率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也是要推动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结果导致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自上世纪 90年代以来的两个最大单日跌幅。

目前,人民币仍是一种受到严格管控的货币。 人民币被纳入IMF储备货币篮子的时间的延长表明,一种货币要想纳入IMF储备货币篮子的过程极其复杂。 据《华尔街日报》评论文章称,中国国内金融市场的不发达决定了人民币尚不具备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条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暗示被谋杀 儿媳口述朱德之死惊人内幕(图)

    下一篇: 北京单双号限行致大混乱 民众逼爆地铁轰扰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