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贫富差距拉大 穷孩子比例超经济危机
2015-08-04
  也许,纽约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拥有78位亿万富翁。这一未经证实的数据的确给纽约带来无上的荣耀,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即身边存在着近100万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儿童。

  据《每日新闻》报道,尽管纽约聚集着惊人的财富,不过却有23%的孩子生活穷困,讽刺的是,这一比例甚至超过2008年经济大衰退时期的19%。

  安妮凯西基金会(Annie E. Casey Foundation) 发布的2015年的儿童评估数据册 (2015 Kids Count Data Book) 指出,生活在极端贫困社区的儿童比例也在增加。比例从2006至2010年的15%增长到2009至2013年的18%。这份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考察全美儿童境况,包括经济福利、教育、健康、家庭和社区。

  该基金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麦卡锡(Patrick McCarthy)表示,即使距离经济危机结束好几年,上百万家庭依然没有从经济复苏中受益。尽管这几年政府一直在加强就业,然而大部分工作工薪太低,不足以支撑整个家庭的基本开支。

  34岁的威尔伯特·圣地亚哥(Wilbert Santiago),在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Prime航空公司做了两年的行李管理员,每小时薪资才10.1美元。圣地亚哥说:“我们需要更好的薪水和待遇。开始我只有一小时10美元的工资,到今年2月份才长了10%。但是我有6个孩子,这点薪水怎么可能撑得起整个家!”

  每小时最低工资15美元不仅适用于快餐店工人,而应该属于所有和圣地亚哥一样辛勤工作的工人们,这一措施将改变成千上万家庭的命运,而他们都上百万家庭的命运。

  另一方面,相比白人孩子,全美少数族裔的儿童生活情况更糟。报告显示,2013年,39%的非裔儿童和33%的西班牙裔儿童生活贫困,而非西班牙裔的白人孩子比例只有14%。

  幸运的是,其他方面并没有那么糟糕。尽管纽约州在健康方面只排到28位,在教育方面排名19,不过还是在有些方面取得了进步,比如通过四年级阅读考试、八年级数学测试以及拿到高中毕业证的人数一直在增加。

  此外,纽约在孩子健康方面表现不俗,在50个州里排名第9。报告发现,纽约正在全面改进支援贫困儿童计划,例如为更多儿童提供健康保险,降低儿童死亡率。

  然而,麦卡锡认为,还是有很多家庭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他们只能每天尽力满足孩子的日常需求。其实,政府还能做得更好,比如制定一些法律来帮助更多的家庭达到经济稳定。




侨报纽约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专家吐槽:纽约LGA机场翻修前景堪忧 (组图)

    下一篇: 可乐娜公园惊现大鳄 警方如临大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