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1400万新移民将涌入美国
2015-07-17
  联邦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报告说,未来10年,新移民仍将源源不断地涌入美国,2015年就有124万新移民进入美国,2015年到2025年将有1400万新移民进入美国。

  人口普查局在其国际资料库公布了这些新数据,其中包括直至2050年的全美人口预测。预测的数字是移民净人数,也就是进入美国的新移民人数减去移出的人数,因此,在2015年实际上移入美国的人数比124万多。

  根据这项最新数据, 从2015年到2025年,将有1400万新移民进入美国,这一数字是目前居住在曼哈顿岛上的人口的8倍。人口普查局还称,基于目前的联邦移民政策,在未来35年,将有4900万新移民进入美国。

  虽然这些预测人数包括了偷渡和非法逾期居留的移民,但绝大多数移民将是因为联邦移民政策的改变而合法进入美国的。

  这些合法进入美国的新移民中,大多数来自贫穷国家,他们将在美国申请绿卡,这样他们便可以享受美国优渥的教育、医疗和福利,他们中的许多人之后都会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多数西方国家的政治领袖谈到减少移民人口时,指的都是合法移民。像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最近的选举前就曾誓言,将减少英国的移民数量。

  不过,在美国,情况则不同,政策决策者讨论减少移民,还要分合法和非法。

  目前美国对移民问题的辩论,焦点通常放在边界安全上。在美国历史上,不断涌入的移民潮主要是自由派旗手、前参议员泰德·肯尼迪(Ted Kennedy)支持的1965年移民法的产物,该法解除了移民人数的上限,并为贫穷和发展中国家移民敞开了大门。

  1970年,21名美国人中只有不到1人在外国出生,如今每7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出生在外国。根据移民政策研究所汇总的最新数据,美国有8000万人或1/4人口不是移民,就是移民第二代。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另一份报告,未来8年内,外国出生的美国人占美国人口的比率将创新高。

  在华盛顿,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政治领袖都开始推动大幅度增加移民数量,但也有许多民粹派人士向国会山表示不满。

  人口普查局预计,即使移民人口一年接一年地持续创下新纪录,国会也不会采取措施,减少每年进入美国的外国工人数量。事实上,两党议员正在推动让更多的移民进入美国。由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和纽约州参议员舒默等人组成的“八人帮”打算在未来10年把绿卡发放数字提高3倍。

  该计划获得了民主党活动人士、共和党捐款者及大商业组织的支持。这些组织希望更多移民人口涌入可以降低工资水平。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人生——假如人生可以重来

    下一篇: 美国EB3签证排期倒退七年 欲哭无泪(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