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大陆股民有33%亏钱
2015-07-02

7月1日,有上海媒体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的股民调查结果,显示在2,578名参与调查的网民中,今年上半年亏损的比例高达33%。股民从躺着赚钱变成割肉离场。

《新闻晨报》7月2日公布了在其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的2015年上半年股民调查结果。截至1日晚上8时30分的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网民中,股龄在1年内的股民占40%,其中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入市的分别占7%和23%。

在对“2015年上半年收益”的调查中,0~20%、20%~40%收益段的人数最多,分别达到23%和13%,而亏损的比例则达到了33%。其中,亏损20%以上的占16%,另有7%的网民亏损在10%至20%之间。数据显示,与账户净值最高峰相比,19%的网友下跌了40%以上,只有13%的网友下跌控制在10%以内。

报导称,在这样的震荡市中,股民们骑着疯牛坐了趟过山车,从“躺着赚钱”到“割肉离场”的比比皆是。

数据还显示大跌过后,35%股民或主动或被动仓位依旧保持在80%~100%之间,成为比例最高的人群。选择空仓的股民占14%。一名空仓的股民表示:“还是先等等,最近股市震荡这么厉害,先等到趋势明显时候再说。”

2015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涨幅32.23%,总市值增长超21万亿元。但这半年来股市震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1月19日,受去杠杆传闻影响,上证指数大跌7.7%,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至今未能被超越。但随后大盘五连涨,1月21日大涨4.74%,将先前的失地尽数收回。

5月28日,上证指数下跌6.5%,为今年第三大单日跌幅,但6月1日即大幅反弹,单日大涨4.71%。

6月19日,端午节前夕,上证指数大跌6.42%,是今年跌幅第四。但节后首个交易日即反弹2.19%。

6月26日,上证指数大跌7.4%,两市总市值蒸发近5万亿元,2000余股跌停。即便中共央行随后宣布降息,股市依旧未能提振,次日继续下跌3%,一直到现在都没缓过劲来。

自6月12日5,178点高位算起,短短11个交易日,A股已暴跌至4,053点,跌幅高达21.71%,技术上已经宣告进入熊市。虽然中共当局一再释出利好,但股市依然未如当局所愿。尤其是7月1日中共建党日,大陆股市在无利空消息下全场下跌,沪指大跌5.23%,深成指跌4.79%,创业板跌3.47%,有分析认为这是大陆民众已经开始从经济上远离中共。

《华尔街日报》6月30日报导称,大陆股市崩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因为券商和交易公司的活跃交投直接支持了大陆原本低迷的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称,第一季度该因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5个百分点,官方称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

凯投宏观预计,若无该因素的支持,中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下降1个百分点。其次股价上涨还激发了新一波的股票发行潮,有助企业摆脱对举债融资的依赖。如果失去了通过股市进行融资这一渠道,则中国将更难以降低债务水平。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不是中国系列图 网上爆红

    下一篇: 简俭:北京“两头堵”策略溃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