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抨击狗肉节 网民大叫别吃火鸡 图
2015-06-22


本月22日是农历中的“夏至”,亦是广西玉林市举行一年一度的“玉林荔枝狗肉节”,大量狗只遭屠宰出售。狗肉节多年来一直受各界猛烈批评,今年亦有大规模签名及声援行动。当地政府在压力下加强监控,惟有外国传媒采访时被阻止。另有环保团体披露狗肉来源,发现竟大多是被盗的家犬或流浪狗。面对外界的猛烈抨击,有大陆网民反击称“那感恩节别吃火鸡!”。

狗肉节开始前数日已有大批待宰的狗只送往玉林,著名的狗肉市场垌口菜市场内充斥大量死状恐怖的狗尸。据当地传媒报道指,玉林市政府在舆论下加强了对狗肉市场的监控,要求摊贩在狗肉节期间将档口迁到室内,更不准他们公开屠宰。有商户表示,“不搬就不让摆摊”。而市场里亦有工作人员监视看守,据悉至今已有10多家摊贩搬迁。

外界对狗肉节一事极为关注,亚洲动物基金日前披露长达4年的调查报告,指每年有近千万只狗被屠宰,单是狗肉节当日就有逾万只狗被杀。但调查员走访大陆百多个所谓的狗只养殖场后却发现,中国无证据证明有设置大型狗只养殖场,狗肉的供应绝大多数竟是来自被盗的家犬或流浪狗,基金负责人更直言,“误导的资讯以及违法行为充斥着整个行业供应链每一环节”。

狗肉节一事吸引不少外国传媒采访,但现场却遭到多名工作人员阻止,不但在菜市场的人口处进行截查,更有拍照的记者被带到办公室问话。纵然如此,国内外对狗肉节的反对意见未见止息,多个国外环保团体早在网上发起签名运动,征集了包括知名人士在内的逾300万个签名,要求当局采取行动;大陆亦是类似情形,有民众在云南昆明发起声援活动,促请政府早日出台法例制止。

面对外界猛烈抨击,大陆有支持吃狗肉的网民群起反攻,批评外国人对他们“指手画脚”,称狗肉节是一种习俗,“就像一些人不吃猪肉一样,他们不会抗议我们吃猪肉”。有网民甚至表示,“让我们都来抗议感恩节吃火鸡的习惯!”
    来源: 东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诉江”大潮下 原辽宁劳教系统头目张家成落马入狱 图

    下一篇: 港媒:建制派退场惹恼中央 后政改时代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