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滑铁卢之战200年 6500人重演古战场
2015-06-22

拿破仑和他的将领 (2012年历史纪念活动 作者Blaue Max 来自维基百科)


为纪念人类战争史上最著名的战役之一——滑铁卢战役200周年,约6500名来自欧洲的职业和业余演员在滑铁卢古战场上重演那奠定欧洲百年历史的惊心动魄之战。近20万人在现场观看了这难得一见的实境真人秀。

6月19日、2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附近的滑铁卢古战场上,演员们身着当年交战方的戎装,500多匹马和300多门旧式火炮的加入使往昔的这场世纪之战恍若隔世般重现。
             
演员们按照当年战役的过程在每一场战斗的具体地点再现当年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观众们亲眼看到炮兵、骑兵、步兵的交战场面。据德国之声报道,扮演拿破仑的法国人西蒙(Frank Simon)开玩笑说,希望能在这次模拟战中为法国翻盘,但他注定不会如愿。


                         法军向拉・埃・桑特进军(作者Richard Knötel 来自维基百科)

扮演普鲁士军队主帅布吕歇尔的贝克特表示,自古以来没有美妙的战争,他们想以此唤醒历史,让人们更加珍惜和平。

                 


普军攻击普朗斯诺瓦(维基百科)


1815年6月18日,大英帝国、普鲁士王国、荷兰等国联军在滑铁卢与法兰西第一帝国展开激战,英国威灵顿公爵和普鲁士布吕歇尔元帅指挥的英普联军先败后胜,最终击溃由被誉为“欧洲第一军事天才”拿破仑指挥的法军。


                       英国第2龙骑兵团发起攻击(作者Elizabeth Thompson 来自维基百科)

这一战最终导致拿破仑帝国的崩溃,也基本奠定了之后近百年的欧洲格局。之后联军攻占巴黎,拿破仑被放逐,6年后这位曾叱诧风云的“百战名将”在大西洋中的圣赫勒拿岛逝世。遭遇滑铁卢也成为遭遇重大失败的代名词。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郎咸平揭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秘密

    下一篇: 中国股市遭遇7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