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期间严控新疆 警民冲突致11人丧生
2015-06-21
今年穆斯林斋月期间,中共再次加强了新疆地区的监控措施。警民之间连日来发生多起冲突,至今已有11人死亡。


斋月即斋戒的圣月,是伊斯兰教传统习俗,是穆斯林的一种宗教活动。自斋月首日起,教徒在日出到日落这段时间里停止一切饮食,为期约一个月。多年来,中共一直对新疆穆斯林在斋月期间的斋戒活动进行种种限制。

今年斋戒活动开始之时,新疆政府便强制要求餐厅必须照常营业,否则处以罚款的处罚。此外,放暑假的学生必须返校参加政治学习、校方还必须提供营养午餐。

另据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透露,清真寺的教职人员今年受到传教限制,不得离开本寺到其它地区传教。而且,清真寺邀请的诵读古兰经的人必须经过政审合格之后才可以“上岗”。此外,当地政府还硬性规定,“各清真寺在斋月期间的主麻日(即穆斯林传统礼拜日)讲经时间和做礼拜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小时,必须结束,其后,寺内不准有任何人聚集在寺内。”

据报,新疆各地现已进入戒备状态。在各个主要城市,大批军警在街头巡逻。街头还设有检查站,途经的司机和行人也要接受检查。

当地政府的举措已在和田及喀什地区引发警民冲突事件,造成11人死亡。和田警方在围捕维族男子过程中,开枪击毙8人。在喀什疏勒县,4名维吾尔族人青年近日在检查站突然出手,刺死一名特警后逃逸而去,警察在追捕过程中击毙2人,另外2人逃脱。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言可畏!社交媒体上的集体暴行

    下一篇: 广东政府官员钟启章家族负债14亿 集体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