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府官员钟启章家族负债14亿 集体失联
2015-06-21
近日大陆媒体披露, 广东省惠东县政府办副主任钟启章负债14亿携家族成员集体跑路,半年过去了,82个债权人索款无门。即便如此, 报案的人还不到一半。很多债权人都表示自己是公职人员,怕说出来失了工作,也有害怕自己资金来源说不清楚。

大陆媒体报道称,42岁的广东省惠东县政府办副主任、惠东县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钟启章,带着他的三个兄弟和家族10多人在今年3月20日失踪,欠款金额达14亿元人民币。钟启章拥有82个债权人,不仅包括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钟启章失踪半年时间后报案的债权人仅31人,涉案金额7.1亿元。

大陆《公务员法》和中共党员从政准则中都明文规定,禁止官员个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钟启章不但反其道而行之,而且毫不忌讳。他在失踪之前,所有的违规经商问题都没被发现,引人深思。

广东省惠东县民众评价钟启章人脉很广,擅长交际。此前担任过中国银行惠东支行副行长、惠东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副主任、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其哥哥钟启文也曾当过惠东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两年前才辞职经商。

其中一位债权人说,自己与钟启章是高中同学,钟启章在幕后操作,用家族人的名字“出头”,这些事“圈子内的人都知道”。另一位蔡姓债权人说,钟启章在处理和他的债务中,整个过程都是他本人出面,条件谈拢后由他弟弟钟启信签字,这位债权人提供的欠条上,钟启信是借款人,钟启章是担保人。

据知情人透露,钟启章掌控的家族生意涉足的产业有房地产、餐饮、娱乐、外贸,在惠东县黄埠镇还有一家鞋业生产公司,仅厂房场地设施就价值三四千万元。

在向债权人借钱时,“官员”身份就是聚宝盆。在惠东县民众的眼里,钟启章是个不折不扣的实权人物。蔡姓债权人说“钟启章不是一般人啊,银行、国资办,哪个不是重要部门?还管着产业转移园上万亩土地。”蔡先生说,“这样的人做起生意来,谁不借给他钱啊?”

钟启章跑路后,导致他掌管开发的当地楼盘金河湾300多户居民无法顺利办理房产证。

何以钟启章跑路长达半年之久,债权人报案追款的还不到一半。大陆媒体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这些人中一些自己就是公务员,很怕报案影响自己的工作,因为这些款项的来源他们说不清。惠东县有官员借给钟启章1000多万,“按工资他们哪里可能有那么多钱?”一位债权人说道。

专家分析称,将隐患的官场贪腐揪出来, 是每个人的责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斋月期间严控新疆 警民冲突致11人丧生

    下一篇: 王进喜铁人的事迹都是真的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