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学英文事出有因 汪洋将接替张高丽?
2015-06-21
日前,有港媒爆料称中共副总理汪洋正恶补英语,并在无意中露出未来职务去向口风,引起外界密切关注,有媒体称汪洋或将接替现任中共第一副总理张高丽。


汪洋将接替张高丽?(网络图片)

近日,香港《动向》杂志报导称,汪洋目前在恶补英语,每周要学12小时。现在汪洋甚至在和同事的交谈时,也常常突然加插几个英语单词。他本人还曾无意中透出口风说∶〝不能不学,下届外访任务多,不掌握一、二门外语不方便。〞

世界日报刊文指,汪洋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后,其分管的领域就不断扩展,最近他两年外访的次数较之以往也明显增多。舆论普遍认为他将在下届人事动向中晋升政治局常委,接替张高丽担任第一副总理。

在中共副总理中,目前担任常务副总理的张高丽主要分管财政、发展改革、国土资源、环保、住建等部门,所分管的领域与李克强任常务副总理时并无太大变化。

汪洋目前主管农林、水利和商务、旅游工作。此外,此前由王岐山分管的商贸与旅游工作也由汪洋负责。

6月19日,中共外交部官网发布公告透露,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届时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及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F. Kerry)、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共同主持对话。

外界评论指,这意味着汪洋很可能这未来同时接过王岐山负责的商务、金融、海关、工商管理等工作,负责对外经贸协商。由此可看出,汪洋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分享了两名前副总理的主要职权,显示他的权力已经大于前任。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宋祖英〝官〞有多大? 陆媒揭底

    下一篇: 经典笑料,快笑出腹肌了哈哈哈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