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庆亲王后 官媒再转习骅猛文释信号
2015-06-21
在中纪委官网批“大清‘裸官’庆亲王”后,近日党媒又发表文章,批明朝末期官僚当道直至大明帝国灭亡的历史,借古喻今之意引发联想。

6月15日,中共党报《学习时报》刊登文章“崇祯本可不用上煤山”,文中描述,在明朝灭亡的最后时刻,最高统治者崇祯皇帝与官僚大臣之间企图挽救危局的一些事,借古喻今意味颇浓。该篇文章摘自今年1月出版的《中国历史的教训》一书,作者习骅。习骅也是此前中纪委官网发表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的作者。

文中写道,崇祯皇帝死后不久,大清摄政王多尔衮给南明的史可法写信,说得非常到位,也好像在替敌人难过:你们明朝的官员根本不考虑国家利益,就喜欢唱高调、讲大话,哪怕火烧眉毛了,还慢条斯理地穷白话,作个决定比盖栋楼还慢。当年北宋研究对策还没散会,金军就渡过黄河了,你们咋就不长记性呢?!

此文发表的第二天,即16日,习近平赴中共遵义会议旧址遵义市进行考察。评论人士周晓辉表示:习近平前往遵义,所要传递的信号就是,中共再次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的历史性转折时刻。

胡锦涛和习近平也曾多次发出腐败亡党论。

一些海外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党内最大的即得利益集团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代表的江泽民集团,习近平施政最大的阻力也来自于此。

党媒批“庆亲王”指向曾庆红

周永康6月11日被宣判无期徒刑后,大陆媒体12日高调报导了传记《庆亲王》出版,其书封面下方赫然写着“你懂的”,把外界关注的焦点再次引到继周永康判刑后,谁是下一个“大老虎”。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5日刊登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26日中共《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信上发文“中纪委狠批大清庆亲王,这又是在敲打谁”,其标题映射意味浓厚引发各界猜测。

香港东网发表评论人杨彼得的文章称:曾庆红与江泽民的关系符合“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暗示的诸多限制条件。巧的是,曾庆红名字里恰恰有一个“庆”字。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的股市梦或带来最糟糕的噩梦

    下一篇: 周案后打虎两大动向 习王抓车峰一箭双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