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部门一直是习近平的〝心腹之患〞?
2015-06-21

近日,海外有媒体披露,中共国安部一直是习近平的〝心腹之患〞,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落马正是习近平清理这一隐患的集中反映。据传,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周永康,以及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都在中共国安部有渗透。

6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张也的文章披露,从目前来看,曾庆红,令计划和周永康们都在国安部渗透,各自培养自己的朋党势力;更为严重的是,2014年1月23日,中共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

文章称,匿名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梁克涉嫌周永康案和邱进案被调查,梁克曾在邱进的指挥下,秘密监视一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其中包括胡锦涛和习近平,并将这些监视资料提供给周永康。

作者说,习近平上台,中共国安部一直是他的〝心腹之患〞,其中的巨头马建、邱进因站队不正确,加上自己也腐败,为习近平对国安部连锅端提供了被清理的机会。

马建栽在神秘商人郭文贵身上,其与郭文贵之间的官商勾结达到惊人的程度。

马建出事后,《财经》前记者罗昌平曝光马建的劣迹时说,一位记者在试图调查郭文贵的盘古大观项目期间,出乎意料地收到一纸由马建所在部门出具的盖章公函,要求暂停采访。

另有曝料说,马建多次指使这个国安部门的下属,以中共国家安全利益为名干涉一些普通的民事案件,在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等地,马建多次为商人郭文贵处理法律纠纷。

2013年12月19日郭文贵被中纪委约谈,主要涉及到民族证券收购中的违规操作事情,马建获悉后利用其干姐马馼在中纪委的铁关系,将郭文贵释放;2013年12月22日郭文贵获释回到寓所,第二天下午郭文贵从北京首都机场乘飞机飞往香港。

据说,郭文贵使用了两种证件:香港单程证件,证件号:P746467;港澳通行证,证件号:H0133601801。郭文贵在这些证件上使用的是化名郭浩云(GUO HAOYUN),出生日期为1968年5月10日,而出境的照片中显示的是郭文贵本人。

据悉,中共高层当时已把郭文贵列入了边控,本来他是无法出境的,但马建利用其中共国安部的特殊权利,强行解开郭文贵的边控设置,使得郭文贵能顺利出逃。

有分析认为,马建被清理并不是习近平整顿中共国安部的结束,恰恰相反,更大的角逐可能才刚刚开始。最近发生的被疑为中共国安部黑客盗取美国联邦政府雇员资料事件,被认为是习近平9月访美前的一个大坑。

《路透社》发自美国旧金山的报导称,6月初袭击美国联邦人事局电脑资料库的黑客是中国国安部署下的组织。报导援引熟悉内情人士的话,据信盗取了数百万美国政府现任和前任雇员资料的中国黑客组织跟之前被控猎取美国数据的中共军方黑客有不同的使命和组织架构。

据称,此事件在美国朝野引起很大的振动,甚至有人把该事件称作网路上的〝911〞和第二次〝偷袭珍珠港〞事件。习近平会见奥巴马时,将如何回应此事,以及接下来这段时间中共国安部会否有新的老虎落马,成为媒体界的观察事态发展的看点。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薄熙来翻供 习近平始料未及 周永康认罪被羞辱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 习近平作出三大人事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