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湾区举办“纪念中华民国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史料特展
2015-04-21
为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70周年,一批内容丰富的图片和文物近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展出。展出的图片和文物表明: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国抗战的胜利,是中美联合抗战的胜利。

“纪念中华民国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史料特展”在新落成的中华民国政府侨务委员会“旧金山湾区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特展由“旧金山台湾联谊会”主办,多个旧金山中华民国侨民团体协办。

特展筹备主要负责人王维在开幕式上介绍特展的主题说道:“我们的第一个主题就是,中华民国领导国军抗日胜利;第二个主题就是,中美联合作战抗日;第三个主题是,海外华侨支持中华民国抗日;第四个主题是,因为抗日的胜利,台湾才能够重回祖国的怀抱。”

特展展出的图片和文物,一部分由台湾“中华民国国史馆”等单位提供,一部分由旧金山侨胞提供。王维表示,这个展览,向人们展示了对日抗战的真实历史。

他说:“我们侨胞对这次展出有一个想法就是:错误的历史是可以原谅的,正确的历史可以给后人一个正确的方向。所以我们呼吁:包括日本政府对于侵华的史实,也包括其他团体庆祝抗战胜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恢复史实的真实性。”

中华民国政府“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傅正纲,在特展开幕式上致辞说:“在旧金山湾区有很多社团,这些社团不仅来自于台湾,有很多来自于中国大陆。这些大陆社团也要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但举办的目标看起来就很模糊了。我们特别关注的就是:要凸显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是中华民国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是跟大陆来的团体有很重要的区别。”

正在旧金山湾区访问的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林政则、中华民国政府侨委会委员长陈士魁,出席了“纪念中华民国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史料特展”开幕式。
    责编: Amy

    上一篇: 水温若升2度 海水会高出3米淹港填海地

    下一篇: 韩国人认为来自大陆的沙尘暴和雾霾在危害健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