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未现身 痴男子在车站一等就是20年(组图)
2015-04-20


男子阿记(下图)坐在在台南火车站(上图)出口苦等无缘的女友,一等就是20年。(网上图片)

  一名47岁男子“阿记”,20年前与女友相约在台南火车站见面,但对方却从未现身,男子苦苦等候,当年神采飞扬的男子就因此变成了衣衫褴褛的街友。

  据《联合报》报道,这名47岁男子原籍基隆,患小儿麻痺领有身障手册,他的妹妹表示,哥哥当年说要到台南找女朋友,就此失联。家人曾南下寻人,没想到当时容光焕发、提着公事包出门的哥哥竟沦为街友,家人要接他回去,哥哥只淡淡说:“在车站住惯了”,不肯回去。

据车站街友转述,他20年前爱上一位台南女孩,与女孩约在台南车站碰面,他很少说话,一被问到过去,更沉默不语。

  社工说,他起初在地下道落脚,似乎没见过他平躺着睡觉,总坐着或抱着手扶梯睡,好像随时准备起身找人,在车站侧门出口旁边,每天盯着来往旅客,虽然社工想协助安置,但他极度抗拒,最后逃出医院,又回到车站的老位置,此后社工再提起安排到安置机构,他仍说:“我不想走。”
    责编: Lisa

    上一篇: WhatsApp月活跃用户数突破8亿

    下一篇: 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