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董事长:神韵艺术总监掌控宇宙能量 用心良苦 图
2015-04-21

雷圣集团董事长张雷盼望神韵能早日回到中国大陆演出。(白川/大纪元)

2015年4月8日下午,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台北国父纪念馆进行台北场最后一场演出,不但创下爆满票房,也吸引诸多中国大陆菁英慕名而来,东方妙医堂(北京)健康科技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香港东方雷圣集团董事长、生物电经络养生学创始人张雷即是其中之一。

“真的希望大陆领导人能看到这样的节目,更好地传承中国古老的文化。”首次观赏神韵晚会的张雷,除了对神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用心感到敬佩之外,也盼望神韵能早日回到中国大陆演出。同时,他也从能量学与生物电经络养生学的专业角度上,感受到神韵晚会的超凡之处。

感受美好正的能量神韵艺术家能量超凡

“很震撼、很神奇,感受到一种佛法正的能量。”张雷首先赞叹神韵演出带给他的强大能量感受与美感,“东方文化和西方科技的结合,真的是美妙绝伦,而且能传播人的真、善、美和正的能量,而且给人一种美感,太棒了。”

他从能量学角度上进一步说明,他在神韵晚会中感受到的能量是来自宇宙的能量,而且观赏神韵有助于了解人类历史的来龙去脉以及人与天地自然间的奥妙关系,“看了(神韵)之后能够了解过去和现在,而且能了解人的能量和宇宙的能量、自然能量相结合后,所产生的种种不可思议的现象。”

张雷描述,他在最后一个节目《法正人间》中,见到的能量景象。他惊喜道:“当那个扮演佛的演员一下来,那个大法轮在转,我就接收到一种强大的能量。”他强调:“眼睛一闭,全是佛光。”

“一般很少看到这样的演出,她会洗涤人的灵魂。”张雷表示,神韵晚会不但正的能量强大,而她在舞台艺术上展现出来的美学、美感,也具有洗涤人心的作用,“美妙绝伦的东西是人创造出来的,人在创造的时候是不是需要宇宙正的能量?哪里给你的思维?哪里带给你的创意?哪里给你的组合啊?这一切都是有高层的生命在指点人的灵性。”

此外,张雷也发现,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演出,并非一般人简简单单的肢体舞动,神韵艺术家一举一动的背后,都蕴含着独特的能量与内涵。

“像很多的舞蹈动作,他们的小翻、整个的跨越、整个的旋转,是有宇宙能量才能旋起来的,否则是旋不起来的。”他强调,自己年轻时曾学过杂技,“所以我特别知道,这不是说你想翻就能翻过来,也不是你有意念就能翻过来。”

他也从神韵舞蹈中观察发现,神韵艺术家并非一般的演员,而是具有独特修为的修炼者,“这些演员的功底都很苦的,但是所有的演员、台上所有的演员,他都是有能量修为的,普通人是做不到的。”


雷圣集团董事长张雷说,观赏神韵有助于了解人类历史的来龙去脉以及人与天地自然间的奥妙关系。(白川/大纪元)

艺术总监掌控宇宙能量用心良苦

那么,神韵舞蹈演员身上的能量,又从何而来呢?

“这些演员身上有个场,有一个老师给了他一个方向、一种能量,然后他们在练舞的过程当中掌握,就是自然地顺着这个能量场去舞动。”他解释道。

“所以说这个策划人(神韵艺术总监)很棒,这个人一定是具备宇宙能量的人,掌控宇宙能量的人,因为今天全场的安排都很到位,他用心良苦啊。”他强调。

神韵艺术总监的高超智慧与匠心独具,让张雷深感敬佩。他进一步说:“他是在用生命和宇宙能量对接,他是高超的宇宙能量学家。神韵是天韵、宇宙能量的韵,他能够把这些音乐、波频与舞台美学动作结合起来,那只有掌握宇宙能量的人才能做得出来。”

神韵不可思议表现传统价值与佛法世界

观赏演出过程中,张雷也对神韵顶尖的艺术表现大为惊艳,“神韵的舞蹈为什么叫‘神韵’?为什么叫飞天?你看他们很多动作都是不可思议的。”

他也推崇神韵透过艺术元素的巧妙运用,来表现“善恶分明”、“善恶有报”等传统价值观。

“像音乐来说,二胡拉得很美,但是那个虎啸(注:《神笔的传说》)很恐怖,这种恐怖和美搭在一起,让人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而在舞剧的选材与情节上,也能看见神韵传承“邪不胜正”的传统价值观,“你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是代表正义和邪恶。”他也有感而发地说:“现在很多人就是现实的白骨精,只是它还披着一套人皮而已。”

同时,张雷也从能量学的角度推崇神韵晚会表现出中华神传文明与神佛世界的存在。

“(神韵)通过神话、通过舞美(注:指舞台美学,包括动态天幕、灯光、舞蹈、服饰等艺术元素的结合)的表演,告诉人们人间有‘真、善、忍’,人间有很多东西是我们现在所不了解的,她已经完全展示出不同维度空间的四维和五维,所有佛法世界,那是存在的。”他笑着说:“只是人只能看三维空间,但我能看到四维。”

传统文化在中国失落在神韵传承复兴

神韵晚会以传承、再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而扬名全球,张雷也对此甚表推崇,也同时感慨传统文化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几乎荡然无存。

“神韵所表现的是中国文化,包括东方古老的文化传承、时代的智慧,传承着正的能量、传承了古典的美,包括天人合一、仙女下凡等。”张雷表示:“那现代在大陆上看的节目都很世俗,就是没有品味,都是一些比较简单、通俗、没有传统的那种文化。过去那种天人合一、自然而美的感觉,没有了。”

“特别是她的舞美,就是她的舞台、舞蹈、灯光,包括像动态天幕的配合、场能的互动,都是大陆很难做到的。”他强调。

神韵音乐以中、西乐器合璧演奏而闻名,而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演奏也搭配西方的钢琴来表现,让张雷盛赞是一种文化的创举。

“钢琴和二胡,一个是西洋乐器,一个中国乐器,西洋乐和中国乐的结合正好呈现一种阴柔之美,二胡那种娓娓动听的声音,这种结合是非常好的创举,而且在大陆的话,很容易被不可思议地广泛接受。”他认为:“中、西(乐器)的结合,共振产生共鸣,共鸣产生共识,共识产生了大家的认同和认可,这种创举是很厉害的。”

神韵晚会再现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并展现深受佛家与道家思想影响的中华神传文明,让来自中国大陆的张雷格外感触良深。

“我看完最大的感觉就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能让人修心,能让人明心见性。”他感叹地说,神韵节目让我们看见现代人的不足,“通过这种舞台美学,给人的震撼是展示过去那个时代曾是那样的好,现在我们都远远不及了。”

他接着说:“所以要学习,像学《弟子规》,就知道要传承孝道;学佛法就找到了悟性,神韵就展现出来这样的内涵。”

神韵回中国大陆会带来巨大震撼

因此,张雷殷殷期盼,神韵晚会能回到中国大陆演出,带动中国大陆承传、学习、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这份珍贵宝藏。

“真的希望能够让大陆的领导人能看到神韵,然后能够让大陆的媒体、大陆的文化界去承传、去学习我们古老的东方文化,然后更好地发挥。”张雷说。

他认为,如果神韵能到中国大陆演出,不论是对政府、或对民众来说,都会带来巨大震撼。

“对政府角度来讲是震撼,对民众角度来说,会让所有民众对舞蹈、对东方神韵、还有这种中、西乐器的结合,会感到很震撼。”他强调,因为“这些在大陆是看不到的,是不可思议、不可想像的,但是全都真的出现了。”

神韵晚会目前还不能在大陆上演,也让张雷深感遗憾:“因为中共反对法轮功,其实法轮功没有错,是人的意识,人想到政治和权力的时候,它才会让百姓不要去学、不要去做。”

他从能量学的角度上进一步解释:“其实法轮大法是正法、是宇宙能量的法则,但他们(中共)不懂,宇宙能量法则才是真正的法,而法轮是宇宙能量转换的机制。”

演出尽善尽美观赏神韵能受益

当代医学越来越重视“音乐治疗”与“艺术治疗”的方法,即欣赏美好的音乐或艺术演出,可以为人的身心灵带来益处,甚至调理身体。在中国古代,同样也有“乐先药后”的说法,认为优美的德音雅乐,可以善化人心、改善身体。

张雷也从他的专业上,感受到神韵晚会具有这样的力量。

“其实今天所有在看神韵的观众,对他们来讲都是心灵的洗涤和震荡,所有看的人他会觉得赏心悦目,他会心情愉悦,他会接受到正的能量。”他笑着说:“今天来看神韵的人都受益。”

他从生物电经络养生学的角度来解释:“当你看到震撼的场面的时候,你会兴奋,你兴奋的时候有两个状态,一种是你的细胞激活跟代谢,它的流速代谢快,让你气血通畅,很多郁闷的人,看了之后豁然开朗。”

“音乐给人们带来什么啊?音乐给人们带来了波频段,会让人身体产生共震,让人体气血畅通。”他接着说:“服装美学的视觉,会让你的心胸宽广,所有看演出的人,会给你整个大脑影像信息留下一个非常美的、瞬间的印象,这样的话,将来回味就是美。”他强调,神韵超凡的艺术美学,能让人看了之后身心都受益。

“我前两天才刚到台湾,今天能来看神韵,就是缘份。”张雷表示,这次受邀来台进行医学演讲,有机缘遇上神韵晚会,让他相当高兴。

他也期待,神韵能尽快到中国大陆演出,让更多大陆民众能够受益。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你是什么血型?

    下一篇: 水温若升2度 海水会高出3米淹港填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