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将在中国驻美使馆前纪念六四
2015-04-12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星期六发布新闻稿,宣布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将于5月30日,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主办“六四”纪念会,并征集2015年度“自由精神奖”候选人提名。
 
公告说,全美学自联近期决定,连续第26年在华盛顿中国使馆前主办六四纪念会,悼念在1989年民主运动中献身的学生和市民,同时颁布2015年度全美学自联自由精神奖获奖人。
自由精神奖由全美学自联2001年设立,颂扬和表彰不畏专制、蔑视极权的勇气,以良知、鲜血和生命呼唤自由的精神,要求被提名者和获奖人身居中国。
近年获奖者包括海外民运先行者之一、目前在中国服刑的王炳章博士、异见艺术家艾未未、湖南邵阳离奇死亡的资深民主人士李旺阳,以及作家李承鹏和被判刑10年的四川民主人士刘贤斌等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信办威胁关闭新浪新闻引发反弹

    下一篇: 大陆城管脚踹摆摊妇 网友痛骂不是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