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侨界纪念抗战70周年
2015-03-07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3月6日下午三点,由美东黄埔陆军官校同学会、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美东分会、旅美老兵自强同心会等九个侨团在华教文教中心,举行“美东侨界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系列活动起跑仪式”。因为接下来直到12月13日,都有一系列的活动纪念。
    市议员顾雅明、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代表李先生、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陈丰裕、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主席萧贵源、中正理工学院会长金宁钧、曾参加抗战的孙文牧师、黄埔军校家眷及民众等60多人参加了仪式。
    市议员顾雅明说:“当年我小学读书时,看到日本人这幺小的国家,欺负我们中国,我十分生气。我们中国人一定要团结起来,不要被别人欺负。像美国的犹太人都十分爱自己的国家。我们办这些活动,就是提醒大家勿忘历史,不要让历史重现。”
    美东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说:“以前当过兵,也听干爹说过抗日战争之事,知道八年的抗战,生死磨难不是用纸笔可以描写。虽然我不是黄埔人,但以黄埔精神参加活动,十分有意义。”
    旅美老兵自强同心会会长边振清向《看中国》记者回忆:当年国民政府的海军无法和日本拼,就把军船沉在松花江口,阻碍日本海军进入上海。因为没有了海船,海军就上陆地作战,继续保护祖国。”“我们办活动,纪念过去。主要是通过历史告诉年青人,战争的残酷,希望我们民族可以清醒起来,不要为了权利而牺牲生命,把真实的历史呈现给世人,还原历史的真相。”他说,不要再出现内战的情况,中国人打中国人,大家和平相处。
    陈先生是图书馆的退休人士说:“抗日时,香港沦陷,我正在读幼儿园,全家跑回广东,留了三年多,当时都没有东西吃。生活十分艰苦。”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一一与抗日的老前辈握手问候,甚是温暖。  
    美东侨界纪念抗战系列活动安排:
    4月4日:纪念音乐会。地点:新泽西罗格斯大学
    4月5日:纪念蒋中正逝世40周年,李又宁教授演讲。地点:华教中心
    7月5日: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李祖鹏演讲。地点:华教中心
    8月15日:纪念日本投降,王康先生演讲。地点:华教中心
    8月15-16日: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地点:华教中心
    8月20日:对日抗战时的中美空军、远征军图片展。地点:华教中心
    9月3日至10月4日:慰安妇主题画展,地点:Whitebox Art Center ,329 Broome St NY 10002
    9月5日:纪念抗战胜利,中美同盟抗战岁月影像展。地点:华教中心
    10月25日:台湾光复纪念日。地点:华教中心
    11月11日:参加美国退伍军人节大游行,地点:曼哈顿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地点:华教中心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新州慈济学校办华语测验

    下一篇: 长岛中华协会55周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