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纪念二战欧洲胜利日70周年
2015-05-09

欧美纪念二战欧洲胜利日70周年(美国之音VOA卫视)


欧洲和美国星期五纪念欧洲胜利日70周年。在1945年的这一天,纳粹德国军队放下武器,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战场结束。

在美国,大批二战时期的飞机星期五飞过华盛顿上空,向在华盛顿二战纪念碑参加一个纪念仪式的二战老兵们致敬。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提前发布的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对那些参战的军人表示敬意。他说,他们是“挽救了世界的一代人。”

奥巴马总统敦促今天的美国人重新致力于当年的军人“为之而战的自由”。

奥巴马总统说,“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实现那些建国理想,这就是,在我们这个国家,不管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哪里,我们的长相是什么样子,我们爱谁,只要我们努力工作,承担责任,每个美国人都有机会过上我们所想要的生活。让我们坚定地跟欧洲和其他地方的盟友团结在一起,捍卫我们的共同价值观,这就是全世界的自由,安全,民主,人权和法制,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和仇恨,从而让‘决不忘却,决不重演’的誓言具有意义。

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呼吁团结,他称胜利日是一种理想战胜一种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胜利。1945年德国投降后,巴黎举行了大规模庆祝活动。在70周年庆祝活动中,奥朗德总统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了敬献花圈仪式。

英国星期五也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包括音乐会和街头派对,重现70年前的庆祝场景。卡梅伦首相参加了纪念活动,伊丽莎白女王星期天将出席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的胜利日感恩仪式。

俄罗斯星期六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游行,各国政要将出席观看。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英国首相卡梅伦誓言要让英国更强大

    下一篇: 揭秘斯大林毛泽东二战时尔虞我诈 苏联竟承认伪满洲国领土完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