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赢得大选,卡梅伦将连任首相
2015-05-09
英国保守党在星期五以过半数席位赢得英国大选,党魁卡梅伦续任首相,战败的其他政党党魁在大选结果揭晓后,纷纷宣布辞去党魁职务。保守党一名华裔参选人当选,成为首名华裔议员。

英国本届大选在星期四晚间10点开始开票、计票的工作,星期五的中午时分,几乎所有选区都完成计票。选前民意调查显示的保守党和工党“五五波”的局面并没有出现,而是由保守党获得过半数的多数席位,保守党并不需要和其他政党联合组成政府。有选情分析认为在投票的关键时刻,不少原先未决定投给谁的选民,最终选择将选票投给保守党,来避免形成悬而未决的情况。

英国议会在这次大选中一共要选出650席的下议院议员,保守党获得的席位超过半数拿到331席,主要竞争对手工党,虽然在大伦敦地区和英格兰北部和工业都会获得大多数的支持,但是工党在苏格兰失去太多席位最终只拿到232席。而去年带领苏格兰独立投票的苏格兰民族党,虽然独立公投失败,但是这次大选,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地区几乎大获全胜,以夺下56席议员席位而一跃成为英国第三大政党。过去五年和保守党合组联合政府的自由民主党,在这次大选中惨败,议员席位从原先的56席滑落到只剩下8席,在联合政府内担任商业大臣的坎贝尔及不少担任很多届议员的自由民主党参选人都不幸败北。

保守党党魁卡梅伦星期五已经在确定拿下过半数席位之后,驱车前往白金汉宫向女王报告,并开始着手组成新内阁。大选失利的工党党魁米利班德、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以及未能当选议员的英国独立党党魁费拉格都相继公开宣布辞去党魁工作。

代表保守党在英格兰南部汉文特区竞选的31岁的英国华裔Alan Mark也顺利当选,成为英国首位华裔下议院议员。毕业于名校剑桥大学并担任律师的Alan Mark,父母早年是来自中国南方的移民,在约克郡从事中餐外卖,如今已经退休。普兹茅斯地方报在星期五的报道指出,刚当选的Alan mark 表示,他到下议院之后的第一要务将是协助英国经济继续走向复苏,此外他也期待着为他的选区内的所有选民努力服务。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西门子计划全球裁员4500人

    下一篇: 二战胜利70年后老兵忆当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