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完周永康 中石油再震原总经理被开除党籍 与他人通奸
2015-06-16

6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因涉嫌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行贿、通奸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开除中共党籍。本月11日,曾执掌中石油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外界认为,随着周永康被判刑,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运动或许会继续进行。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15日公布,廖永远至少5项问题,包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为谋取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因其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廖永远开除中共党籍及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公开简历显示,廖永远在中石油工作近20年,2013年5月,任中石油总经理、董事。今年3月1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廖永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次日,廖永远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提请辞呈,辞去其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在中纪委公布出的问题中,廖永远既有受贿、行贿等涉嫌犯罪的问题,也有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等做作风问题。

在此之后,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关于廖永远的种种传闻一夜之间浮出水面:廖永远江湖气重,任人唯亲;他在北京有一个秘密据点,纵情声色;他贪婪又充满野心,回湖北老家过年时,送礼的车能排数里地;在他落马之前,中石油内部举报之声不断……

新京报报导,自2013年8月份开始,一共有9位时任中石油高管及刚刚离开中石油集团决策层的高管落马。其中包括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蒋洁敏,其从2004年开始担任中石油副总经理,2006年升任总经理,2011年担任董事长。在廖永远出任中石油总经理两个月之前,蒋洁敏调任中共国资委担任主任一职。廖永远和蒋洁敏有交集,被指为蒋洁敏的心腹。

蒋洁敏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一个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2013年9月,中共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5年3月1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经指定管辖,移送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审查起诉。同一天被提起公诉的还有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

当时媒体纷纷猜测,对蒋洁敏和李春城的审判,很可能就是审判周永康的一个前奏。众所周知,蒋洁敏和李春城都是周永康的亲信马仔。

6月11日,原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于1996至1998年曾经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

周永康案宣判后,除廖永远外,中共中纪委6月15日发布的另外一份声明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被开除党籍。中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孙鸿志被指收受贿赂、挪用公款。

外界指,此乃习王〝打虎〞的继续,下一个老虎究竟是哪一个,将拭目以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市政府迁往通州?专家看法不一

    下一篇: 曝朱镕基心腹朱小华重出江湖 曾引爆朱江激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