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儿岛火山喷发 气象厅警告恐再发生
2015-05-30


日本鹿儿岛县南方小岛口永良部岛上的新岳火山,台湾时间昨上午8时59分爆发,黑烟直冲9千公尺高空,滚烫的火山碎屑奔流入海,造成3人受伤。日本政府唯恐再度大规模喷发,紧急派渡轮和直升机接出岛上137名居民,撤离到附近的屋久岛避难。

口永良部岛位于九州岛西南方80公里处,岛上有多座火山,是屋久岛国立公园的一部分,新岳去年喷发后火山警戒一直维持在第3级,方圆2公里禁止进入,昨再度爆发,火山警戒立刻上调到最高的第5级,全岛疏散避难。

岛上以观光业和渔业为主,对外交通只有每天一班往返屋久岛的渡轮。日本气象厅警告,可能还会有类似规模的喷发。日本火山最近蠢蠢欲动,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中田节也表示,自2011年311大地震后,日本火山活动增加,这次口永良部岛火山爆发,威力比去年9月造成63死的长野县和岐阜县交界的御岳山威力还要强大。
来源 :正见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政治不透明伤及对外关系

    下一篇: 新研究发现转基因玉米没能成功抵御虫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