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毕业生“钱”景 胜过名校
2015-05-29

曼哈坦学院毕业典礼上,毕业生喜气洋洋。(曼哈坦学院网站)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想成为相关领域赚钱最多的人,只要上纽约市布朗士区的大学,就能将常春藤盟校“击败”。

  根据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研究数据,毫无名气的曼哈坦学院(Manhattan College)及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SUNY Maritime College)的毕业生,比常春藤盟校毕业生赚钱更多。曼哈坦学院座落在河谷(Riverdale),而纽约州大海事学院在窄颈(Throggs Neck)。

  这份研究通过计算PayScale和LinkedIn的公开数据,发现这两所没有名气的学校毕业的学生,比很多著名院校毕业生的赚钱能力更强,如哈佛大学(Harvard)、耶鲁大学(Yale)、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这些常春藤盟校,更比所有7000所两年制或四年制院校强。

  小规模的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只有1400名学生,他们毕业10年以后年薪可以达到12万1700美元,而且这所学校每年的学费比哈佛大学便宜4万3538美元。作为对比,哈佛大学毕业生10年后年薪“只”有11万8200美元。

  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的学生大多学习与海洋相关的工程学、商科以及环境科学。小舰艇操作专业的图尔(Jake Tuer)雄心勃勃地说:“我并不惧怕贷款,因为我很快就能把钱赚回来。”

  拥有3675名学生的曼哈坦学院的毕业生也毫不逊色,他们毕业10年后年薪能够达到11万800美元。机械工程专业的罗斯(Gerald Ross)说:“当你只有买索尼耳机的能力时,为什么要买200块钱的Beats耳机呢?它们其实没啥差别。唯一的差别就是,(上名校学生的)父亲会夸口说:‘我儿子上了耶鲁。’罗斯的赚钱潜力比那些与曼哈坦学院同等规模(包括家庭收入、高中成绩、种族背景)大学的毕业生高出50%。

  同时,纽约市唯一一所常春藤盟校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毕业生10年以后年薪也不过是10万1100美元,是所有常春藤盟校中最低的。布鲁金斯学会研究者罗斯威尔(Jonathan Rothwell)说:“这些发现真的令人惊讶。”

  布朗士区区长小狄亚兹(Ruben Diaz Jr.)说,他对布鲁金斯学会的发现并不惊讶:“教育的质量与学校的牌子同样重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曼哈顿海滩发现疑似油污

    下一篇: 曼哈顿悬日本周末再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