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奸商为卖相喷亮叶剂 花卉甲醛超标20倍
2015-05-23


北京朝阳区十里河花鸟市场上,鲜亮异常、长势喜人的鲜花和绿植大多被动过“手脚”。该市场一名店主透露,为了让鲜花卖相更好,部分店主会在鲜花和绿叶上喷亮叶剂,但亮叶剂对鲜花生长并不好,不少鲜花被喷亮叶剂后,过几日就会枯萎。

当地记者近日探访十里河花鸟市场,购买鲜花和绿植,以及店主常用的亮叶剂做对比实验。记者使用家用甲醛检测仪比对,结果显示,在鲜花和绿植样品上喷过亮叶剂后,周边空气的甲醛含量超标20多倍(甲醛为公认为可致癌物质),同时空气污染指数也“爆表”。3天后,喷过亮叶剂的海棠花大面积枯萎,而另一盆未使用亮叶剂的海棠花依然长势良好。

此外,市场上的鲜花和绿植基本都是用“营养土”,这种土松松软软,里面有很多絮状物体,以及小的白色泡沫等。多位店主称,“营养土”都是事先配好,里面含有多种肥料和养料,对鲜花生长很有好处,也可以单独购买。

中国农大一位植物学专家表示,亮叶剂可以让植物瞬间变“精神”,就如人吸鸦片一样,但其中有多种有害物质对植物生长不利。而“营养土”则是商家制造出的“短期消费”,商家使用的腐叶土、煤渣土等,透气性好,在短时间内可使植物生长良好,但时间一长,松软的土壤就会愈来愈瓷实,透气性和营养跟不上,自然养不活。
    责编: Amy

    上一篇: 武汉惊现同性恋卖淫  高管教授招嫖

    下一篇: 北京6家娱乐场所涉黄涉赌被点名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