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突转北欧藏身
2015-05-22

传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突转北欧藏身 香港明镜期刊封面曾有爆料

网络照片 DR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去年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波及他的弟弟令完成。不过令完成下落一直成谜。此前关于令完成隐姓埋名藏身美国纽约的说法甚嚣尘上,但近日又有消息透露,令完成已悄然辗转到北欧国家藏匿。

据东方日报今天稍晚报道,新的消息透露令完成目前又可能藏身北欧。令完成长期使用7个化名在境外活动。

消息没有进一步透露如何知晓令完成已经突奔抵达北欧藏身。

令完成除了商人身份外,还兼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神秘的“联络”职务。

该报引述美国《世界日报》,令完成的身份颇为复杂,其公开身份是商人,但他长期在中办、国务院等部门兼有“联络”任务,并经常使用“朱国宾、诸世界、王诚、程美英、彭修石”等7个化名在境外活动,他常用“王诚”这个化名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因此外界比较熟识的化名只有“王诚”。

据报道,令完成在2012年11月初曾经神秘失踪;令计划受查期间,曾被追问此事,但令计划以“有的情况我不清楚,完全不了解,我以人格、一条命做担保”来搪塞。

虽然令完成至今下落不明,但由于他手上握有不少中共高层情报和中央决策的机密资料。

较早前多家媒体爆料令计划非法偷盗中央绝密文件数百份,并将相当部分文件交由令完成带往国外。绝密文件可能涉及中国高层政治与身家机密。

消息说,中共有关部门已设立特别行动组展开追踪行动,同时也暗中与美国、加拿大、欧洲多国进行联系,商讨合作通缉事宜。


RFI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纪委深夜再打虎 广西南宁市委书记落马  

    下一篇: 中共穷市的港政协委员帽子三百万元起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