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诡秘部门开会 央视播报全程无现场画面
2015-05-21
日前,习近平出席表彰的一场中共特别会议,央视播报时,全程竟然没有任何现场画面,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作为中共最诡秘系统会议被无画面报导,习近平有特别用意,这或许意味着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在向纵深蔓延,已经深挖到其幕后操纵势力。

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5月19日在北京召开,央视在当天的新闻联播中报导该事件,但是报导全程只有字幕无现场画面。

同日,中共《新华网》对会议也进行了报导,称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强调中共国家安全机关要〝忠诚〞,同时指出打造出的队伍要〝纯洁〞。

报导提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的讲话;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以及中共两高院长等有关部门负责官员也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但是,却不见现任中共国安部长耿惠昌的名字。

中共国家安全部门一向不为外界所知,充满了诡秘感。但是随着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对国家安全战略的重新布局,让长期不为人所熟知的中共国安系统内幕越来越多被曝光出来。

2013年12月,中共北京国安局前局长梁克牵涉周永康案被调查,外界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邱进的秘书成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间谍被捕。

2014年8月份,中共《国安法》更名为《反间谍法》,在中共国安委成立的大背景下,习近平在2014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四中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当时有分析称,习近平已经开始着手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深布爪牙的国安系统进行清洗。

港媒报导,在中共国安系统的清洗中,最为棘手的是如何处理耿惠昌。因为对于窃听中共高层之罪,周永康没有指示耿惠昌这么做,而是越过耿给耿的部下下令。但是耿惠昌知道这件事,却没有上报。据报,周永康被抓后,表面上耿仍然在职,实际上被中纪委暗地调查。

2015年1月16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宣布接受调查。当时有传闻称,马建至少涉监听中共高层、泄露国家情报等多宗罪。其中监控中共高层被指是受令计划指命,而〝泄露国家情报〞则涉及周永康。

其后的3月下旬,就在外界媒体对马建背景进行深挖,发现其背后直接靠山是曾庆红之时,在美富商郭文贵被财新等媒体起底,被爆与马建勾结敛财,曾庆红几乎全暴露。一向低调的郭文贵突然跳出和财新网总编胡舒立进行口水大战。外界分析,曾庆红等于已经开始于习近平王岐山当面对战。

随后,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出现长时间沉寂期,外界猜测纷纭,认为习王反腐遇到前所未有阻力。但马建案和中共国安系统如何收拾,成为外界观察习近平王岐山突破阻力的焦点。

曾有报导称,中共国安部在中共的独裁恐怖统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江泽民上台后,为了打倒政敌、巩固权力,利用曾庆红掌控国安特务,收集高干的黑材料,用来打击异己;中共国安特务还在江泽民打击法轮功中扮演还扮演着重要角色。

近日,关于中共国安部的曝料不断传出,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似乎在该系统的清理中又有新突破。

海外中文媒体5月17日刊登署名张里的文章披露,许永跃在中共国安部长任上干了9年,但最后却栽在有〝高官公共情妇〞之称的李薇身上。

有消息人士称,许永跃现在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调查方向不但与马建郭文贵共同参与的〝政泉、方正〞两案有关,而且其在河北政法界的大量严重〝违法〞行为也是一大重点。

另外,耿惠昌在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部长,是因为被许永跃极力向江泽民推荐使然的背景,也被曝光。

署名王新的评论文章分析,考虑到近年来中共国安方面屡屡出现严重问题,比如中共情报和间谍网路频频遭受重创,中共前国家领导人被美方监听,周永康等势力向境外泄密等。这一系列的事件说明,中共国安系统内部管理已出现严重问题。马建的落马和国安系统被整顿势成必然。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此时召开,相关机构一把手一齐亮相,习近平高调强调国安系统要〝忠诚〞和〝纯洁〞,中共国安系统可能已经基本被清理出头绪,曾庆红的根基可能已被大动。

目前,外界关注的是周永康案何时开审,以及周永康案之后,曾庆红会否被抛出。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看穿曾庆红的如意算盘 话中有话

    下一篇: 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成本几乎为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