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通过纽约地铁递送包裹 放心吗?
2015-05-19
亚马逊(Amazon)从纽约地铁上的手推车看到了未来。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发现了纽约人多年来就已熟知的一个道理:乘地铁可能比开车快得多,已开始通过遍布纽约地下的地铁网络向曼哈顿的客户递送包裹。
  
去年12月,亚马逊[微博]试行了一种超快捷服务Prime Now。这种服务承诺最快在1小时内,以7.99美元的价格递送手机充电器丶肥皂和宠物口粮之类急需用品,或在两个小时内免费递送这类商品。这项服务首先在纽约启动,自那以来已在包括迈阿密和达拉斯在内的其他几个美国城市推出。
  
在纽约地铁上,两名用手推车递送大量亚马逊包裹的员工表示,多数Prime Now货物都用地铁递送,原因是曼哈顿拥堵的路面交通让60分钟送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由于公司未批准他们与媒体打交道,这两名员工都要求不要公开他们的姓名。
  
亚马逊确认了该公司正在使用地铁投递Prime Now订单:“在曼哈顿,我们的员工会使用自行车丶徒步或使用公共交通方式递送包裹。他们只有在商品像平板电视那么大的情况下,才会采用驾车的方式送货。”
  
福里斯特调查公司(Forrester[微博] Research)电子商务分析师苏乍利达•墨普鲁(Sucharita Mulpuru)表示,亚马逊的Prime Now服务是该公司实现“即时购物”体验举措的一部分。迄今“即时购物”仍被证明是在线零售商的一大短板。
  
墨普鲁表示:“对在线零售而言,一个根本缺陷就是你无法在购物时立刻获得商品。这项服务正是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她警告说该服务可能很难吸引客户——尤其是在差不多每个街道拐角都设有便利店的纽约。这些便利店出售的许多商品都与亚马逊Prime Now服务提供的商品雷同。
  
墨普鲁还暗示,对于通过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投递他们的包裹,部分客户可能会感到不适应。她说:“我不希望我的包裹长期停留在气味难闻的纽约地铁中。”

FT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皇后区星巴克职员 怒骂华裔顾客后遭停职

    下一篇: 纽约州府市府积极促美甲业改革 华人从业者有喜有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