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女房管局长北京上海等地36套房 家财过亿 图
2015-05-12

太原市房管局长张双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

7名省级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太原市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公安局长被查,吕梁市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原市长被查,省交通厅连续两任厅长被查,高平市连续两任市委书记、四任市长、一名纪委书记被查;

太原市“城中村”一个村主任的问题就牵扯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房管局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区规划局长等多名领导干部,其中,市房管局长张双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

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仅在北京就有10套房产,去年12月被立案调查前还收受一套价值280万元在海南三亚的房产,被立案调查当天,兜里还装着1万欧元受贿款;

……

“去年9至12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725件,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376人,其中撤职以上重处分1622人,移送司法机关388人,月均比1至8月增长333.5%。”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迟耀云告诉记者,省纪委尤其重视啃“硬骨头”,严肃查处了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省国土厅原厅长李建功、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省环保厅原厅长刘向东等一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

据悉,去年9至12月,省纪委立案查办省管干部36人,其中厅级干部26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20人。

去年第二轮巡视发现线索1786条,比上一轮增长1.9倍,其中涉及省管干部、一把手、班子成员的人数,与十八大以来前4轮总数相比,分别增长3.3倍、3.7倍和3.7倍。

“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段建国,就是一个党组书记既不管党治党,又拒绝监督的典型。”据省纪委常委郝权介绍,段建国平日里就把纪检组的监督看成是和党组唱对台戏,以至于纪检组长对干部提出廉政要求时,他当场就讲“不要听他瞎诈唬,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一个省直部门的党组书记如此无法无天,却没有得到及时的提醒、纠正,直到大祸酿成才暴露出这种公然违反纪律和规矩、公然抗拒监督的严重问题。”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百度开除8名涉贪主管 发信通知员工

    下一篇: 南昌女子网吧厕所产子 浑身血仍继续上网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