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投诉泰国游遭强制消费 推销项目最少600元
2015-05-11



“云南女导游嫌购物少大骂游客”刚过,5月10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接网友沈小姐爆料称,自己在泰国旅游时也遭遇强制消费。在由其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导游态度强硬地向游客推销着“自费线路”,并扬言:“我不想大家搞到最后都不开心,其实我想收你1200你也得交,我想收你2000你都得交。”
  出发前确认过“无强制购物”不料遭强行推销自费线路
  沈小姐告诉记者,她报名参加的是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浪漫曼芭普”泰国6晚8天的线路,从上海出发,出团时间为5月2日,单人的价格为4380元。在报名表上,记者看到,对于该线路的描述为:“全程品质保证,消费透明,住宿升级,享受高品质的旅游”。
  由于担心被带去强制购物,沈小姐称自己曾在报名后专门致电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询问相关线路的情况,得知无强制购物后,她和男朋友开始了泰国之旅。
  令沈小姐没想到的是,行程第二天,在从曼谷前往芭提雅的途中,地接导游就开始强行推销自费线路,由于团里另外一名游客对自费线路十分不满意,拒绝参加,地接导游便开始一遍遍向该游客强行推销自费线路。
  导游:可以不选最贵的,但一定要选一条自费线路报名
  在沈小姐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导游正在向一名游客推销自费项目。导游解释道,这并非强制消费,但是自己有任务。导游称:“你可以选择不去,但是我可以慢慢推荐你。”看见这名游客无动于衷,这名导游继续推荐:“你说来一趟多不容易呀?又带着妈妈是吧?你要尽孝心呀!”
 沈小姐拍摄下画面的同时,还向拒绝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解释,导游的意思就是,你参加这个团,就必须参加自费线路。对于沈小姐的这一解释,导游非但没有否认,还继续游说游客可以不选最贵的,但一定要选一条自费线路报名。
  最终,看到这名游客仍然坚持不选自费项目,导游愤怒扬言:“我不想大家搞到最后都不开心,其实我想收你1200你也得交,我想收你2000你都得交。”
  出团通知书上无“自费项目” 最便宜也得出600元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视频中不停被导游推销线路的黄小姐,她告诉记者,自费线路分A、B、C三种线路,价格分别为600元、1200元和2000元。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出发前的“全程无自费、无购物”却变成了“低价购物团”?
  由于到泰国后,被称是低价购物团团,导游要求参团者必须选择自费项目。
  黄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团费为4500元,线路标注有“全程无自费、无购物”,所以才带着妈妈去。到了泰国后,地接导游向大家推荐去骑大象、钓鳄鱼,由于认为骑大象不适合老人,所以无论导游怎么劝说,黄小姐都拒绝参加自费项目。
  黄小姐表示,自己和沈小姐都只想看人妖表演,对于其他节目毫无兴趣,曾试图和导游沟通能否不选择以上三种线路,单独购买人妖表演项目,结果遭到拒绝和强制推销。
  记者翻阅了该线路的出团通知书,上面并没有出现以上推介的3条自费线路。对第三天项目的描述为:上午早餐后前往皇家寺,时间为30分钟,晚上则是时长1小时的人妖秀表演。
  沈小姐告诉记者,第三天几乎没有行程要走,他们这些没有报名参加自费线路的游客被安排在门口等候,导游为了“对付”他们将大巴车上的空调也关闭了。黄小姐回忆,导游称他们没有参加自费项目的,不得自行报名参加其他项目,如果发现将视作离团,需要缴纳1500元的脱团罚款。
  旅行社:正在了解情况 导游是可以推荐自费线路的
  5月11日,记者致电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游客投诉,正在了解情况。尽管具体情况不了解,但该工作人员坚称,导游可以推荐自费线路。
    责编: Amy

    上一篇: 深圳80后自制诈骗手册 扮才俊骗2女财色

    下一篇: 没躲过去 传周永康次子周涵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