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游客又来了 出师表石碑刻名留念
2015-05-03

中国正值“五一长假”旅游高峰,又传游客恶行,有网友近日发现四川省成都武侯祠,一座《前出师表》石碑上,被人刻下名字留念。

网友上传网路的照片显示,成都武侯祠的石刻碑文,遭人用硬物刻下“路培国到此一游”并注记日期,网友大呼可恶,武侯祠博物馆也公开谴责:“对此极其恶劣的不文明行为,我们感到愤怒、痛心!”馆方表示将设法恢复古蹟原貌。

网友随即表示,这名“路培国”乱刻名字已属累犯,他曾在成都杨愼2012年“临江仙”碑文留名,早有前科。

据悉,武侯祠的《前出师表》石刻是按照南宋名将岳飞所书的《前出师表》所制成的拓碑,由20块长63公分、宽52公分的方石组成。根据岳飞所写的自跋,南宋绍兴八年他曾夜宿河南南阳武侯祠,夜间思绪万千,彻夜不寐,书写下了诸葛亮的前后《出师表》。

苹果


网友发现“路培国”也曾在临江仙古蹟乱刻名字。翻摄新浪微博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高官一个月六起跳楼亡命:官官自危

    下一篇: 女游客为兵马俑站岗武警擦汗(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