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知情者谈薄熙来:传闻中的职务总高一级
2015-04-27
外界大多认为薄熙来是“极具野心”的人,网上流传的一篇博文再次为这一观点加了注脚,博文称,薄熙来在其仕途上,传闻中的职务总是高出一级,这一传言也支撑著其强势,使其权力和影响力外延。

薄熙来“极具野心”

署名“郭老学徒”的网民在其博客上曾发表文章《薄熙来印象123》,谈及薄熙来任大连市市长时,作者与其接触中的一些往事。

文章提到,薄熙来爱做表面文章,刚上任时便敢于花钱提升城市形象。大连市一些官员对他不满,认为他霸道、不尊重人、动不动骂人等,还有人说他整人下手狠。

此外,也有不少人说薄熙来不好伺候,太挑剔。作者曾亲眼见到,薄熙来的一个随从只因酒店不提供薄要喝的那种饮料,慌不择路地冲出酒店去买。作者评论说,为了饮料小事就吓成这样,从中可以窥见薄熙来身边工作人员战战兢兢的状态。

作者还提到,薄熙来很强势,他当市长、省长,权力和影响力的边界会外延到书记的领域;他当书记,权力的范围则覆蓋了市长、副市长,市长成了跟班。

而他当县委书记时,有传言说他是未来的市长;他当市长时,有传言说他会进中央;他当商务部长时,传言他要成为副总理;他当直辖市书记时,传言他必进常委。

这些传言也在支撑著其强势,加上其家庭背景,往往使竞争对手知难而退,使同级甚至上级不敢惹他。

薄周政变计划破产

正是由于薄熙来的野心加上其它一些因素,促使其走上了一条邪途。

1999年8月,薄熙来任职大连市长期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去大连庆生,薄熙来为讨江泽民欢心,在大连闹市区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和题字,江对此大为高兴。

1999年江泽民下令镇压法轮功时,薄熙来最卖力跟随。据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透露,薄熙来当时对公安局与国安局的有关人员下达指令:“对法轮功给我往死里狠狠地整!”

而正是由于薄熙来的野心,加上其迫害法轮功的血债,被害怕遭到清算的江泽民看上,从而成为江派政变集团的关键人物。

2012年2月,薄熙来的下属、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出逃事件爆发,周永康和薄熙来欲整垮习近平的政变计划也随之曝光。

据大纪元此前报导,此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中共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

当时,江派还筹划让薄熙来在“十八大”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他们秘密策划利用媒体、公众和所谓国际支持,营造夺权的舆论环境。

江派人马为此蓄谋已久,王立军的出逃令这个政变集团和计划败露,从而也引发了2012年至今的所有中国政局的巨变。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组部“五不准”下达到省部级

    下一篇: 军改或遭抵制 党媒披露解放军消极状况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