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亿
2015-04-01

谷俊山资料图

  财经网4月1日援引《财经》杂志报道称,河北工会网今年1月5日发布的一则通知的附件内容显示,刘铁男及其家人涉嫌贪污受贿仅存款和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余元。这一附件由河北省总工会机关党委纪检组转发“供大家下载学习”,来源是“省总”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河北省检察院一位检察官的授课稿。授课稿名为《畏法慎行,预防职务犯罪》。

  授课稿称,刘铁男及其家人在北京、青岛、太原拥有住宅五处,有伯爵、江诗丹顿等名贵手表9块,齐白石、傅抱石真迹5幅等财物,还有12本外国护照,并随身藏有12张机票。

  授课稿还显示,国家能源局煤炭原副司长(正处级)魏鹏远涉嫌受贿案由保定市检察院办理,魏鹏远涉案金额和房产达3.3亿元,是全国检察机关建国以来查获的涉案现金最多的案件。据《财经》了解,目前该案已退回补充侦查。

  另外,授课稿还披露了谷俊山、马超群等人所涉案的简要案情。据授课检察官分析,被查处的腐败公职人员中,司局级占多数。

  谷俊山涉案200亿余元

  授课稿还称,“在军队系统,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军衔),涉及贪腐被调查两年之久,涉案金额200多个亿,生活腐化。2014年1月12日,在其河南濮阳的老家中,其被查抄的财物装满四辆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仅军用专供茅台酒就装满了两卡车。谷俊山在老家占地十几亩,仿造故宫的建筑风格建造了“将军府”,结构匠心独运,从空中瞭望像一把手枪的形状。在上海,一块军产买了20多亿,其中大约6%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个多亿,触目惊心。”

  2014年3月31日,军事检察院因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此外,谷俊山前任,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是谷俊山之前军方职务犯罪中贪污数额最大的军官,中将军衔,被指贪污1.6亿元,2006年被军事法庭判处死缓。

  授课稿称,王守业、谷俊山他们二人都曾任解放军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这两起贪腐案,正显现了这种靠军产敛财、靠钱财买官、靠官位谋私的恶性腐败、循环生长链。其背后所涉的肮脏丑陋,让世人惊骇,说明军队腐败现象已达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含抗生素蜂蜜在美巨额逃税  

    下一篇: 北京60家五星级酒店去年均现亏损 空置率达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