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戎装常委蹊跷换人 军区高层再现异动(图)
2015-03-25

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四川“戎装常委”再次调整。担任1年多四川省“戎装常委”的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被蹊跷踢出局,有消息声称李亚洲可能平调成都军区副参谋长。近期四川省军区高层也出现异动。此前,成都军区因薄周涉政变事件引发众多军头被清洗。

据《四川日报网》3月25日消息,四川省“戎装常委”再有调整,2013年11月接替叶万勇担任四川省军区政委的刘家国少将接替李亚洲少将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职务。李亚洲被免“戎装常委”引人关注。

资料显示,李亚洲生于1955年,重庆开县人,历任四川省军区后勤部部长、省军区参谋长、省军区副司令员,2008年7月升少将。2011年调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2013年11月,四川省军区军政主官同时换帅,李亚洲接替退休的凌峰担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原任第13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的刘家国接替届龄的叶万勇担任省军区政委。

随后,李亚洲在2014年1月接替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任四川“戎装常委”职务。至今次被免,李亚洲担任戎装常委职务,时间仅一年多。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军区隶属成都军区,成都军区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薄熙来谋划政变的军事基地之一。2012年王立军事件引发周薄政变被曝光后,众多疑卷入的军头被清洗。在去年中共四中全会上被通报落马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就被指卷入薄案。

李亚洲的前任叶万勇于2014年5月中共军纪委立案调查。有知情人透露,叶万勇落马是因为深度卷入了周薄政变。

此外,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于2012年5月13日在北京猝死。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是自杀,涉周薄政变。

而在今次四川省委军方常委换防的不久前,四川省军区高层也出现了调整变动。

据《乐山日报》报导,在3月4日的乐山陆军预备役步兵旅领导班子调整命令大会上,曾任西藏林芝军分区司令员的杨吉贵以四川省军区参谋长身份亮相,间接证实了四川省军区参谋长职务已由杨吉贵接替传言外调的曹均章。

有消息指,李亚洲、曹均章近日已分别调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和成都军区陆军第13集团军副军长。但消息未获军方证实。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央视芮成钢与中南海“后院”秘闻曝光(图)

    下一篇: 有图为证 李长春公然违抗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