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前教育入学报名
2015-03-06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3月3日,市议员顾雅明、法拉盛市中心交通枢纽的商业改良的合伙人余钿崧、李Tina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罗匀侦在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2015年纽约市免费学前教育注册的信息。
    市议员顾雅明说:“很高兴有这项措施。因为小孩可以从小培养一些基本的技能,对他们十分重要。尤其对新移民而言,父母可能没有时间陪小朋友读书,或祖父母不愔英文,还有的家庭家境不好,如果小朋友不学习学前教育,不利于他们的成长。所以,这项措施是有利于小朋友的成长。”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罗匀侦介绍,今年的学前班报名方式有三,一是致电“311”,有华语翻译;二是,教育局13个家庭欢迎中心(Family Welcome Center);三是,上网:nyc.gov/prek(上面有多语种翻译) 。报名日期:从316日到424日。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不是先填先得,也不是报几间学校,到几所学校填表。而是统一报名后,由全市根据家长的偏好,统一分配学校。这样,就不会像去年,有的小朋友有几个学校录取,而有的小朋友没有一个学校的名额,造成浪费资源。
    同时今年公立学校学前班和社区机构学前班,也是统一录取的。而优先录取原则保持不变,如:有兄弟姐妹在该项目就读的学生;或家长在此接受培训等情况,会优先考虑。特许学校也仍需单独申请。今年6月分,学生会拿到入学通知。 学生按喜好,最多选择12所学校。一般鼓励选择三-四所学校足已。
    同时,对于上网和打电话不方便的家长,法拉盛市中心交通枢纽的商业改良的合伙人余钿崧、李Tina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罗匀侦将在法拉盛的图书馆的一楼介绍学前入学细则,帮助家长报名。时间是3月18日,3月28日,4月2日,4月13日和4月24日的下午两点到四点。  
     欲了解学前班详情,家长可浏览网址:www.nyc.gov/prek,或拨打市府热线311咨询,或发短信“prek”到877877,或到教育局12个家庭欢迎中心(http://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NewStudents/WelcomeCenters/default.htm
     部分学校设有开放日,欢迎家长参观,网页是:
     http://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PreK/events/default.htm

    上一篇: 改善警局服务 提高公共安全

    下一篇: 纽约一男子4个月6次抢劫银行 每家银行均去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