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焦点盖“两会” 传报导被撤
2015-03-03
“两会”前夕,网传大陆网络和新媒体需将前央视主持人柴静的《穹顶之下》撤到非重要的位置”。昨日凌晨中共喉舌新华社率先将自己发出的代表委员热议《穹顶之下》、环保部部长给柴静发短信等稿件悉数撤掉,并提请各家媒体不要使用。

据海外《倍可亲》报导,柴静纪录片真相公布短短两天一夜,点击量至少达到2亿次,还不算相互转发和口口传播,这意味每3个网民中就有1个人在关注。

报导称,网传柴静报导被撤消息迅速在网路扩散。有网友说《穹顶之下》已经引爆热议,无法再毁尸灭迹,只能用“削”来变细、变小。更直指柴静被削的真正原因,是权力的惯性使然,凸显大陆官方一直以来权力从未掩藏过的权力傲慢。

BBC中文网也报导称,柴静“从冲上云宵,到走下神坛,总共就两天时间”。

报导说,柴静的调查报导应是得高层领导的首肯,并获得了“上层的绿灯信号”,称“社交媒体上的负面及反对声音式微”。

报导最后称,官方一改初衷,将柴静拉下英雄神坛。因此时《穹顶之下》的政治效应业已达到,或者是社会负效应开始超出预期,所以要临时紧急刹车。

其信号很明显:以私人名义涉入公共事务,无论是谁,都需要在政府的操纵与控制之下。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贝尔人力总监贾立宁证实死亡 曾爆案涉江绵恒  

    下一篇: 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七个梦,很经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