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健保开通特别申请期 错过不可在2015再购买
2015-02-27
纽约州健保(NY State of Health)25日宣布,给予2014 年没有医疗保险而面临罚款的人士“特别申请期”。
  
“特别申请期”从3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需要支付2014 年罚款的人士,如果错过此“特别申请期”,将不可在2015年内购买医疗保险。而这些人可能需要在2015 年报税时支付罚款。
  
今年市民在报税时,需申报是否有医疗保险,到时便会获悉他们是否需要支付罚款。2014年没有医保又要被罚款的人手,需在“特别申请期”证明他们在2014年的报税表上,已支付了没有医疗保险的罚款。无医疗保险罚款额会每年递增,2015年可能需要支付325 元, 而2016年仍没有医疗保险人士, 个人罚款可能高达 695 元 。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执行总监郑朱光荣表示:“对于一些市民,罚款额虽然不是太高,但拥有健康的身体及医疗保险的保障远比罚款更为重要。”
  此外,符合申请Medicaid(政府医疗补助)及儿童保健计划(Child HealthPlus), 孕妇政府医疗补助的人士则可继续申请医疗保险。因生活中遇到变化,如结婚丶离婚丶生育丶身分转变丶永久移居纽约州丶雇主不再提供医疗保险等等)的人士可在生活改变后60天内通过纽约州健保申请购买医疗保险,此类人士不会因申请期过而无法购买保险。

  民众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的认证健保协助员 212-226-8339 (曼哈顿华埠),718-886-7355 (法拉盛)
    责编: Amy

    上一篇: 纽约五分局伯告时局长介绍新抢劫模式(图)

    下一篇: 2015全球9大最佳移民城市出炉 美国无城市上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