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沙子放大250倍下的神奇大千世界
2014-12-14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粒沙子通常是渺小,甚至微不足道的。

但作为生物学博士兼摄影师的Gary Greenberg却不这样认为,在他心目中,每一粒沙子都是美丽且独特的。

他说:“真是难以想象,当我们走在海边的沙滩上时,我们的脚正踩在这些精致的小东西上面。每一次当我透过显微镜观察的时候,我都会惊叹于大自然的力量,那在海边永恒翻卷的浪花,那种难以置信的复杂性和每一颗沙子独特的个性。”

为了向大家证实他的观点,Greenberg博士5年来走遍全球,寻找那些最美丽的细沙用于创作拍摄。最终拍摄了下面一组照片,果然让我们惊叹不已。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几乎每一粒沙子身上都带有海洋生物的印记,它们也因此千姿百态、美丽而独特。

沙子放大250倍下的神奇大千世界


显微视野:在显微镜下,沙粒呈现出精致的结构和斑斓的色彩。


在远远超过人类视觉分辨率极限的情况下,这些细小的微粒呈现出细碎的结晶体,海螺的螺旋状碎屑,还有火山岩的碎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俄外长14日紧急会晤 或与“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  

下一篇: 俄罗斯婴儿腿上皮肤能显示古兰经经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