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堪忧 两大证券官媒隔空对呛
2018-08-23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A股走势堪忧,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召集多个部门和券商讨论应对措施,随后政府相关资金20日入市支持股市。在此敏感时刻,两大经济官媒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开始隔空对呛。

8月16日,中国官媒《证券日报》头版刊发评论文章称:“广大普通投资者务必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股市经过今年上半年的调整,多数股票的估值已经比较合理,要选择那些估值偏低的股票买入和持有。⋯⋯面对一时的压力,我们要坚守住中国股市发展所需要的『屹立不倒的东西』——价值投资理念和坚定的发展信念。”

8月20日,另一官媒《证券时报》发文《什么东西能屹立不倒?》回呛《证券日报》称:“单就中国的股票市场而言,恐怕问题的关键在于,对投资者的要求实在有点儿太多、太高了。如果说一个层层把关,千般、万般呵护出来的市场,还要投资者睁大眼睛、沙里淘金般地搜寻『价值』,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好像都有点儿不合适。现在的股票市场,确实让投资者挺郁闷,被左一巴掌、右一巴掌地打,晕头转向,哪里还顾得上挖掘『价值』?哪里还有什么『理念』和『信念』?在这种时候,与其对著他们高声训话,倒不如真心诚意地挖点儿真问题出来,这对市场、投资者才是一个负责的态度,也才更有价值。至于什么倒不倒的,那是投资者的事,用不著外人训示。”

对此,中国民众评论说:“连体制内的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也有的说:“中国股市的圈钱不就是屹立不倒吗?国企解困、银行上市化解金融风险、垃圾上市稳定就业、CDR做大市,不都是圈钱二字吗?”

A股沪深指数上周双双续跌,资本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信心尽失。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数已达279只(含ST股),在两市所有交易股票中占比已超过8%。

据中国官媒报导,8月20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消息称政府相关资金20日已入市干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草民眼里的贸易战

    下一篇: 中国或爆发经济危机?